“生态风”引领潮流 新型方便食品走下雪域高原

2010年01月22日 15:46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今天是传统的腊八节,按照传统,国内一些寺庙依旧会免费派发腊八粥供香客与游人品尝。在喝粥的群体中,已有人悄悄提出,是否可以采用一些全新的健康元素,比如,青稞,加入到腊八粥里面?

    如此看来,娃哈哈近期推出的“杏仁青稞粥”大有流行的趋势。笔者深入了解之后发现,娃哈哈这罐小小的粥不仅大有来头,而且正引领着方便食品的新潮流——健康。

    食“新”众生相:新方便食品亮相,有人欢喜有人忧

    这款“杏仁青稞粥”在国内一亮相,最高兴的莫过于老老少少众多“好吃嘴”了。喜欢尝新的人吃了之后,立即被这罐粥吸引,并向周围的朋友推荐。一传十,十传百,“吃粥热”就这样很快在城里流行起来。

    吃的人一多,卖的也就多了。据国内一家大型超市的营业员介绍,“杏仁青稞粥”上柜以来,连续创下单日新品销售纪录,到目前这止,已经开出了多张请货单。“估计这个月的任务会超额完成,所以大家都挺开心的”。“杏仁青稞粥”上市取得开门红,也让娃哈哈的销售人员乐得合不拢嘴,娃哈哈有关人员透露,公司正讨论要进一步加大对“杏仁青稞粥”的推广投入。

    然而“杏仁青稞粥”的热销,却让有些人担忧起来。现在,人们肚子饿了吃“杏仁青稞粥”,就直接影响到了方便面、饼干和面包的销售。眼看着“杏仁青稞粥”被人一罐罐地买走,而自己货架上的东西卖得明显慢了起来,能不着急吗?看来,“杏仁青稞粥”的上市必将引发方便食品新一轮的争斗。此消彼长,这就是市场竞争。

    行家现身说:“生态风”引领方便食品潮流

    一位食品行业的资深人士揭示了“杏仁青稞粥”热销的原因。据介绍,方便面和饼干一直是人们最常选择的方便食品,近年来,随着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对方便食品的营养健康要求也就自然水涨船高,娃哈哈正是看到了这种需求趋势,推出新一代健康方便食品。该业内人士还指出,“杏仁青稞粥”只是一个“先锋产品”,估计娃哈哈后面还会有所动作。

    而营养专家则认为,“杏仁青稞粥”热销有两大因素,一是所用的主原料青稞,产自海拔3600米以上高原生态区,顺应了当今人们追求“绿色生态”的消费需求;二是青稞独特的“平衡”健康的作用,不仅补充多达38种营养素,而且所含的膳食纤维是小麦的15倍,还有独特的β-葡聚糖,有清除体内垃圾和保护血液健康的作用。这一清一补,就达到了身体的“平衡”。

    看来,方便食品除了提供“方便”,营养和健康也是必需的。“杏仁青稞粥”吹起“生态风”,成为引领方便食品的新潮流。

    藏在“杏仁青稞粥”里的秘密:高原食肉民族“平衡”健康之谜

    据说,“杏仁青稞粥”里还暗藏了一个“秘密”,那就是“高原食肉民族平衡健康之谜”。

    在青藏高原,人们主要吃风干的牛羊肉和奶制品,很少能够吃到新鲜的蔬菜瓜果,但却能在高寒缺氧地区健康地生活,一直以来,还很少发生心血管疾病。原来,藏族除了吃肉喝奶,还把吃青稞炒面当作主食。青稞含有19种氨基酸,11种矿物质,6种维生素,还有膳食纤维、支链淀粉、胆固醇抑制因子等,不仅能够起到补充微量元素的作用,还能够清除肠道垃圾,保持血液健康。青稞在距今已经超过3500年的时间里,对高原食肉民族膳食平衡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以青稞为主要原料的“杏仁青稞粥”,走下3600米雪域高原,走进寻常百姓家,将为大众的健康平衡作贡献。

    食“新”杂谈:五种人喜欢吃“杏仁青稞粥”的原因

    俗话说,得民心者得天下。娃哈哈“杏仁青稞粥”征服消费者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随机走访了不少人发现,人们喜欢“杏仁青稞粥”,不同的人还真有不同的理由。

    小孩子总喜欢好吃的东西,对“杏仁青稞粥”也不例外。打开“杏仁青稞粥”,确实能闻到一股青稞的清香味,粥很浓,里面还有杏仁、白芸豆等,吃起来有弹牙的感觉,还滑滑的,口感还真不赖。

    年轻人,尤其是白领,他们喜欢“杏仁青稞粥”的时尚和生态。这种粥从名字和名装上,一改八宝粥传统、守旧的形象,绿色生态的原料更是征服了大家。

    早上的时间宝贵,家长们把“杏仁青稞粥”做早餐,不仅健康美味,还大大节省了时间。

    添加木糖醇的“杏仁青稞粥”,让不敢吃甜食的中年人也开始大饱口福。不过,中年人最为看重的,还是它的“平衡”健康的作用。

    老年人一直就是粥的拥护者,娃哈哈“杏仁青稞粥”集诸多优点于一身,更是让他们爱不释手。

    [相关链接]

    青稞:雪域高原绿色原生态谷物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青稞富含:

     50倍β一葡聚糖:青稞是世界上麦类作物中β-葡聚糖最高的作物,是小麦平均含量的50倍。β-葡聚糖可预防结肠癌;预防心血管疾病。

     15倍膳食纤维:青稞的膳食纤维含量达16%,是小麦的15倍:膳食纤维具有清肠通便,清除体内毒素的良好功效,是人体消化系统的清道夫。

     支链淀粉:青稞淀粉成分独特,普遍含有74—78%的支链淀粉。支链淀粉加热后呈弱碱性,对胃酸过多有抑制作用,对病灶可起到缓解和屏障保护作用。

     38种营养元素:一颗小小的青稞里,含有多达38种营养元素。这些营养元素对促进人体健康发育均有积极的作用关系。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