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银行股领跌 沪指跌逾1%失守3000关

2010年01月27日 15:06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今日两市再度下挫,沪指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银行股成为主要做空力量,盘中虽然煤炭、农业等板块一度强势上扬,两市也在这些热点板块的带动下在午后几度翻红,不过投资者仍表现谨慎,尾市时两市回落,沪指3000点未能守住。截至收盘,沪指报2986点,跌1.09%。

  分析人士认为,年关前资金净流出已成常态,春节之前A股资金面仍将继续面临较大的失血压力,再加上加息利剑悬空,犹如一颗定时炸弹,而失去基本面和资金面双支撑的A股春节前难有作为。

  消息面上,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今开幕,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企稳,基金持续三周减仓避险,政策退出风声紧 亚太股市跌七天,1月IPO募资约424亿元,工信部将出台政策为物联网发展撑腰,A股有效帐户首破1.2亿,道指与标普跌破50日均线。

  后市展望:

  爱建证券:近期股指各项指标都显示市场超卖迹象严重,随时都会出现技术反弹,但是高度可能有限,所以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政策面和市场的表现状况,控仓关注市场超卖严重个股的交易性机会。

  山东神光:两市成交较前两日亦有所放大,破3000而立之后的抢反弹资金开始进场。反弹已经展开,但反弹的力度还需观察。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