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携手艺术财经发布2009年度中国当代艺术权力榜

2010年01月28日 09:47  CNTV 我要评论

    2010年1月27日,“2009年度中国当代艺术权力榜”发布仪式及颁奖典礼在北京798艺术区佩斯北京画廊隆重发布。该活动由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携手《艺术财经》杂志共同举办,旨在表彰对中国当代艺术界产生重要影响并对推动未来当代艺术发展做出贡献的艺术人物。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博士、《艺术财经》杂志出版人于天虹先生、著名小提琴艺术家吕思清、导演陆川、音乐人宋柯、新浪网执行副总编陈彤、凤凰网副总裁王炜等众多当代艺术家、金融界、企业界、媒体界、文化界的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发布会现场特别邀请著名艺术家萧煜布置了装置现场作品“和风清影”,红色舞台和白色帷幕之后阵阵竹摇叶动,虚实相见的氛围为当代艺术的舞台平添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意境和禅机,同时也烘托出了“中国当代艺术权力榜”进入第三年评选的关键词“坚守”。 “坚守”的态度决定了每一个参与者在艺术界的影响力和推动力,权力榜则以此为标准考评了每一个被提名者。经过百人评委团的投票结果和十多位业内资深评委的审核,“中国当代艺术权力榜”活动现场最终揭晓了由一百位艺术家、画廊、拍卖行、美术馆负责人和艺术机构、艺术赞助人、艺术经纪人组成的榜单,其中又在榜单中甄选出十三个单项奖,现场颁发给各类入榜的艺术家,以表彰他们在2009年杰出的贡献和卓越的成就。这十三个奖项分别是:年度贡献奖 ——宋庄、年度拍卖公司代表——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年度艺术事件—— 艺术北京+艺术长沙、年度画廊代表——偏锋新艺术空间、年度艺术机构代表——航美艺术机构、年度策展人代表——冯博一、年度成长艺术家代表——韦嘉、年度发现艺术家代表——高波、年度经纪人代表——赵旭、年度收藏家代表——刘益谦和王薇夫妇、年度美术馆代表——中国美术馆、年度艺术家代表——张晓刚和年度最佳坚守艺术家——方力钧。BMW因多年来积极推动艺术和文化的发展,被评委会特别授予年度艺术赞助奖。 

    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出席颁奖典礼时表示:“不论是新车还是概念车,都凝聚了不同领域很多人的艺术创造。这些车也是超凡设计和完美工艺结合的艺术品。我衷心希望,今天的奖项为杰出的艺术家们打开一个更宽广的平台,让他们的天赋为我们的生活,为中国,为这个世界创造更多的美!” 

    作为颁奖典礼的一大亮点,BMW特别购买了年度发现奖得主高波先生的一副作品《一指禅》,并委托拍卖师进行了现场爱心拍卖。拍卖所得共计十九万元现场全部捐赠给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用于继续支持中国艺术和文化事业的发展。 同时,为了配合颁奖仪式的隆重气氛,也为了让在场嘉宾更好地了解当代艺术的意义和价值,在颁奖现场的798佩斯画廊还推出一个中国当代艺术群展,参展艺术家包括方力钧、张晓刚、岳敏君、王广义、周春芽、杨少斌和祁志龙等等,他们既是本次权力榜的入榜艺术家,也是当代艺术市场中身价最高的艺术家。展出的每一件作品都价值上百万乃至上千万,是当代艺术市场中最昂贵的精品。 

    作为世界领先的高档汽车制造商,BMW与艺术和文化有着深厚的渊源,涉及音乐、绘画、舞蹈、雕塑和电影等各个领域。在中国,推动艺术的发展和文化品位的提升是BMW的长期承诺之一,如连续两年赞助中国中央音乐学院赴德参加国际音乐节;在北京、上海举办BMW艺术车巡展,集中展示国际艺术大师在车轮上的艺术杰作;通过BMW艺术之夜,传达芭蕾的魅力和精神;以及举办BMW之夜-吕思清小提琴协奏曲音乐会等等。除了对艺术和文化的促进以外,BMW自身的企业社会贡献系列活动还涉及教育支持、环境保护和企业文化建设等领域。与此同时,BMW还积极带动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共同加入到回馈社会的行列。于2008年6月成立的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就为包括BMW经销商、车主、员工和广大社会爱心人士提供了一个汇聚爱心的平台,旨在源源不断地为地震灾区及其他欠发达地区送去关爱和帮助。

责编:任威风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