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股:东方海外短线反弹 上望60港元

2010年01月29日 10:24  华富嘉洛 我要评论

   

    今天介绍东方海外,香港交易编号是00316。

    东方海外最近以约22亿美元将经营地产业务的子公司,东方海外发展(中国) 有限公司,出售给新加坡地产商嘉德置地,预计获利约10.6亿美元。此一次性所得资金将重新分配到货柜运输及物流服务,对集团在经济复苏期间,廉价收购资产有帮助。集团将重心转移至核心的集装箱运输业务,可避免内地调控房地产过热所产生的不利影响。

    东方海外在1月20日公布了未经审核的季度营运概要,全年总收入为38.4亿美元,虽然比2008年下降35%,但预测市账率仍较同业为低。预测今年核心每股盈利会由亏损0.11美元转盈至1.67美元,由此集团售出地产业务后,或会成为航运版块第一间扭亏为盈的公司。

    其次,公司调高运费反映其议价能力。

    走势上, 1月起股价从36港元起大幅攀升。近日大市反覆,向下至48港元左右有支持,短线有反弹的机会。可于现价买入,上望60港元,止蚀价为45港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