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股压力成调整源泉 午后能否反弹

2010年02月01日 13:48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2月1日上证综指分时图

  ==今日早盘:沪指暴跌创新低 券商股成空头主力==

  今日,市场在28只创业板个股52亿解禁洪峰的打压下低开低走,其中有8只首批创业板个股开盘跌停。虽然这一低迷走势此后有所缓解,跌停的8家创业板个股纷纷打开跌停板,但由于兴业银行10.2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将于2月5日解禁,这使得本周成为2月解禁压力最大的一周。

  再加之本周又有12只新股密集发行、银监会频频急调信贷节奏等利空消息的集体打压,令周一的市场倍添压力。截止早收盘,市场再现重挫之势,最终挫跌1.91%,报2932.23点,盘中再创三个月以来新低。

  盘面看,早盘仅剩旅游酒店及医药板块小幅飘红,券商、西藏、物联、3G等板块集体挫跌,跌幅均超过3%。尤其是以中信证券为龙头的券商股更是成为今日市场杀跌的“罪魁祸首”,早市尾盘该股大跌近6%。

  另外,此前因受益“中央一号文件”高开的农业板块也利好出尽而掉头下跌,但该板块当中的中种业股依然表现活跃,成为今日市场少有的抗跌主力。

  市场人士认为,今日券商股成杀跌龙头,位居板块跌幅第一,令市场回调加剧。而首批创业板52亿解禁的利空消息则成为今日市场杀跌的主因。未来大盘将考验2900点大关,投资者对后市应该警惕为上。如果后市交投仍不能有效放大,反弹力度就更令人担忧,在高位满仓的投资者需耐心等待反弹中减仓的机会。(上海证券报 倪丹)

  ==后市分析==

  两股压力成为市场早盘调整源泉

  早盘A股市场的调整压力源泉主要有两个:一是创业板为代表的小市值新股,主要是因为筹码的扩容使得市场的资金面压力较重,故小盘股出现了加剧调整的趋势。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