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地量两连阳迎数据 如何拿到年底“红包”

2010年02月10日 16:43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今日大盘:沪指缩量 涨逾1%==

  周三A股市场缩量反弹,主要股指涨幅逾1%。因央行认可放贷步伐,一季度加息预期降温,大股东增持频现,欧盟或出台措施对希腊进行救助以及美股强劲反弹等利好提振,市场信心受到一定的鼓舞,紧缩政策的忧虑有所缓解,股指跳空高开,重心抬高。但成交却未见好转,今日跳空缺口也未能回补。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2982.50点,上涨1.14%,成交681.8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2185.4点,上涨1.80%,成交为484.4亿,两市共成交1166.2亿,再度刷新近期地量记录。

  ==盘面分析:热点增加 沪指跳空收复短期均线==

  盘口显示,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受利好提振纷纷跳空高开,沪指开盘收复5日线及跳空缺口,并一鼓作气收复了10日线。不过,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却逐步出现萎缩,沪指在2960点一线窄幅震荡。

  午后,成交状态未见好转,沪指围绕10日线上下波动,尾盘地产、券商出现异动,热点涨幅扩大,大盘出现快速拉升,量能略有放大。

  个股方面,主要权重股指标股中,金融类个股走势偏强,中国平安、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涨幅均在1%以上,中国石化尾盘直线拉升,最终上涨1.47%,中国石油微幅收高。

  今日登陆中小板的三新股均收在了发行价之上,其中N齐星平开后一度破发,但很快本拉起,且早盘出现大幅拉升,最终上涨6.42%,N森源小幅高开,最终涨15.23%,N富临涨幅最大,涨33.6%。

  整体来看,两市九成个股收涨,非ST个股涨停6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60余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3只,未见跌停的非ST个股。

  今日市场热点同比增加,但涨势较为均匀。资源股受美元走软,大宗商品上涨提振表现较强,但由于长假期间面临着外围市场诸多不确定性的因素,所以跟风买盘小心翼翼,有色板块冲高回落,煤炭板块涨幅维持在1%以上;医疗器械等防御板块得到市场追捧,智能电网、数字家电、化纤等中小市值板块表现也较为活跃,区域板块继续退烧,两湖、贵州、江西等区域板块涨幅居前,金融、地产、钢铁、水泥等板块午后涨幅扩大,最终涨幅在1%以上。而昨日表现活跃的公路桥梁、环保,以及前期疯涨的海南等板块逆势收跌。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