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热血沸腾的“百岁青年”

2010年03月05日 15:40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经销商年会年年开,企业都要开,年年那个样子。本来嘛,维护渠道而已。不过你若这样看青啤的经销商年会,你错了。

    3月3日,青岛国信钻石体育馆,这里已经成为青岛啤酒的主语场。置身于台下3000多名激情澎湃的经销商当中,你会有很多错觉:这是一个107岁的传统制造类企业吗?它的激情,盖过初出茅庐的创业企业;它的野心,不输于敢于造梦的互联网公司;它的狼性,让大品牌所谓的“娇气”黯然失色;它的凝聚力,堪比家族企业;它的进取心,会让一个旁观者动容!

    2001年来,从资本市场到消费市场,从内部体制到外部营销,青啤一再给人惊喜,更让我们好奇,它不断创新的动力何在?参加一次青啤的经销商年会,你可能会明白很多。虽然这只是青啤王国的一角,却能让你走近青啤,发现青啤迈向更大作为的“成功基因”。

    成功基因一:激情!

    “激情成就梦想”是青岛啤酒的品牌主张。但只有走近这群青啤人,你才会发现,原来他们是最有激情的人,他们把自己的激情酿在了酒里。历时4个小时的年会,几乎没有人坐着,一直在呐喊、一直在欢呼、一直在热血沸腾。“青岛啤酒”这4个字竟有这么大魔力,让这群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如痴如醉,把自己的事业、人生和它绑在一起?

    自1903年建厂以来,青岛啤酒一直保持着稳健步伐,精益求精,为酿造出最好的啤酒坚持不懈地努力着。历史是悠久的,而青岛啤酒永远是新鲜的,始终甘美如一。百年的奋斗使青岛啤酒成为世界著名的中国品牌,而在辉煌成就的背后,是青啤人不懈追求高品质的激情,是青啤人对成功的梦想,是自我超越的精神和理念,这种一百余年来始终不变的激情也成就了今天的青岛啤酒。

    成功基因二:进取!

    激情里透着青啤的进取心。经销商市场开拓奖、明珠奖、钻石奖的得主逐一上台分享经验,他们绞尽脑汁、咬牙坚持、绝地反击换来的一个个胜利成为全体青啤人的荣耀,哪怕这场胜利只是取得了一个县级市场。试问,没有这种锱铢必较的认真,寸步不让的狼性,会造就国际大品牌公司吗?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