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生吃猪肉带来的财富(2010.3.22)

2010年03月22日 23:02  CCTV-致富经 我要评论

    张育国:猪的健康与否,是它肠道的微生态平衡决定的,让它体内有益菌群始终占上风,那么使猪非常健康,猪不生病,猪不生病,它的猪肉自然都是安全的。

    实际上,张育国养猪的新技术就是这种高科技微生物发酵养殖技术,虽说国际上早有先例,但是这种技术转让费价格非常高,所以张育国投入2000多万元,花了两年多的时间自己才研制出来。

    张育国:你要从选种开始,要从培养驯化,那最后从化验室到规模化生产,这个过程也非常艰难。

    张育国因为过去一直生产药品,对生物技术并不陌生。他在实验室里研究的就是怎样将有益于猪健康的微生物转化成产品,然后在喂猪的时候还能保持微生物的活性,所以要反复实验,最终才能应用到养殖环节。

    张育国:我们的微生物就是通过它来加到水里面的,那么猪在饮水的过程当中,随时喝水,随时都有活菌进入肠道,这也是我们微生物养猪的一个方式。随时随地都有活菌在猪的肠道里起作用,猪就会更加健康。饲料是一天两次,饮水是24小时不停。

    除此之外,张育国还把生产出来的俗称“乳酸菌”的微生物制剂添加到猪的饲料中,经过三天发酵以后再喂猪,同样也能起到相同的作用。猪吃了这些特殊的饲料,喝了特殊的水之后,乳酸菌在猪的肠道里起作用,就能减少猪肉的脂肪含量。

    孙树侠:猪吃完了以后呢,这个猪首先脂肪含量就比较低,它吃进去的东西都变成了肌肉,不是变成含脂肪的肥肉,就是这么个道理,非常简单。

    更重要的是,乳酸菌还能改善猪肠道的微生态平衡,提高猪的免疫力,使猪不会生病。一般养猪场都轻易不让别人进去,可张育国的猪场随便让人参观,因为他对自己的猪品质很有信心。经过检测后,猪肉的细菌含量非常低,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再加上猪肉的脂肪含量低,肥腻的感觉大大减少,也就可以做到生吃了。

    李刚 养殖户:我养猪有差不多10多年,我对这个不是很相信的,我一个是在外面听说这个猪吃了味道不错,第二个我就想进来看,一般作为我们猪场很少能到别人猪场去看的,张总一说,我进来猪场看了以后,我觉得它这个乳酸菌是相当不错的。

    现在,张育国的猪肉已经进入海南以外的深圳、湖南、吉林等地的国内市场,每年出栏的生猪将近2万头。凭借高科技的微生物养猪技术和“可以生吃的猪肉”这个特点,张育国不仅降低了养殖成本,而且猪肉的销售价格也高出30%。所以,张育国养的每头猪能净赚500多元,每年可以创造1000多万元的利润。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二至周六13:52-14:2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敬请您的关注!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