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内参 强推买入14只暴涨股

2010年03月29日 07:58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博瑞传播(600880):公司业绩存在超预期的可能性

  招商证券(600999)26日发布博瑞传播 年报点评,继续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和40元目标价。

  招商证券认为今明两年公司业绩存在超预期的可能性,以下是业绩可能超预期的地方,一方面公司今、明两年在网游和其他新媒体领域,以及户外广告今年都是并购的重点领域,另一方面“创意成都”项目明年将进入销售和租赁环节。

  招商证券认为公司年报有两个值得关注的亮点和积极信号:一是公司董事会对经营班子增加了市值考核指标,占到考核权重的30%左右,同时股本方面10送2转增4,将有效提升二级市场股票活跃度和促进市值提升;二是明确传递了公司积极转型新媒体的决心和魄力,不仅用较大篇幅阐述公司发展新媒体的思路,并将新媒体并购、发展与公司各级经营班子考核直接挂钩。招商证券略微下调公司10~11年EPS到0.95元和1.12元,继续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和40元目标价,当前股价下建议投资者积极买入。

  具体分析如下:

  一、公司09年业绩符合招商证券和市场预期。公司09年实现收入9.2亿,同比增长14%;营业成本为4.5亿,同比增长5.6%;并促使营业利润率与08年相比提升5个百分点,达到37.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6亿,同比增长37%;每股盈利0.7元。09年每10股送2股并派现1.5元(含税),同时转增4股。

  09年公司财报值得关注的亮点是公司整体业务具有不错的正向现金流,这将有力的支持公司以自有资金而不是通过募集资金的方式通过积极并购涉足新媒体和娱乐内容产业。公司09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增加了3.9亿,使公司账上现金从08年底的5.9亿增加到了7.5亿,而公司在去年还进行了大的并购,为收购梦工厂去年支付了2.2亿。

  二、公司09年业绩增长点主要来自于网游业务和广告业务,另外印刷业务与发行业务在克服去年整体大势不好的背景下也保持平稳发展态势。

  网游业务在去年下半年开始并入公司报表,迅速成长为公司的明星业务。梦工厂去年毫无悬念的完成了与博瑞签订的09年对赌协议的目标,梦工厂去年全年实现收入1.2亿,同比增长37%;净利润为0.78亿,超过此前双方对赌协议确定09年达到0.75亿的净利润目标。梦工厂去年下半年实现净利润0.42亿,占到公司整个净利润11%的份额。

  三、公司10年业绩增长点仍主要来自于网游业务和广告业务,同时公司今年将加大在网游和其他新媒体领域(垂直门户网站、移动互联网等)、以及户外广告领域的并购力度。

  网游业务领域今年保持高速成长是可以预期和有保证的。梦工厂今年7、8月份将分别有“圣斗士2”和“侠义世界”两款MMO网游产品推出;博瑞梦工厂合资公司效仿盛大、巨人等公司推“寻梦计划”,计划前期斥资5000万元投资网游研发团队;同时招商证券注意到年报里披露梦工厂08年9月和成都高新区签署的“重点优势成长型企业培育协议”中要求,公司10年如实现1.8亿销售收入,将获得成都高新区税收奖励,按照63%的净利率假设,则将贡献净利润超过1.1元,大幅超过梦工厂和博瑞10年签署对赌协议实现0.98亿净利润的目标。因此从这个角度分析,招商证券认为投资者对梦工厂今年业绩超预期可持乐观态度。

  四、继续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招商证券略微下调10~11年盈利预测,EPS由此前的0.97元、1.15元下调到0.95元和1.12元,主要原因是户外广告发展取决于并购进展,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因此招商证券将10~11年户外广告收入预测从此前的1.2亿、1.8亿,下调为0.92亿和1.3亿。同时招商证券认为今明两年公司业绩存在超预期的可能性,以下是业绩可能超预期的地方,一方面公司今、明两年在网游和其他新媒体领域,以及户外广告今年都是并购的重点领域,另一方面“创意成都”项目明年将进入销售和租赁环节。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