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2倾听天津声音

2010年04月01日 16:18  天津日报 我要评论

央视财经频道来津人员参观天津日报报业集团。

  央视财经频道问计寻宝 津报集团搭台论荧屏商道

  【记者 金学思】 昨天下午,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和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举办的央视财经频道天津观众座谈会在天津日报大厦举行,热心的天津观众对财经频道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财经频道与会人员表示受益颇深,天津观众对央视很有感情,所提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建设性,非常具有参考价值。财经频道将参考观众所提意见,进一步深化改版,以更开阔的视野、更贴近民生的内容回馈观众厚爱。

  财经频道主创人员表示,这次来津除了深切感受到天津观众的热情外,还直观了解了天津蓬勃昂扬的发展势头和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随着天津市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进一步加快,天津未来将发展成为财经信息、经济事件、经济人物的核心聚集区。财经频道将更加关注天津、服务天津、宣传天津。

  会上,央视广告经济信息中心副主任韩建群向观众介绍了财经频道改版的背景和构想。他表示,这次财经频道改版是从频道定位、理念、节目内容和频道运作业态等方面进行的全方位改革。改版8个月来,收视率和市场份额提高明显,但仍然需要继续与全国各地观众交流沟通、倾听意见,使财经频道能够更加符合文化消费者的需求和品位,实现“开机有益”。财经频道将积极采纳观众意见,于今年4月再次酝酿频道调整,并强化与津报集团这样的地方主流媒体合作,加强频道品牌建设。

  财经频道有关负责同志,知名栏目《第一时间》、《理财在线》、《消费主张》的主创人员在座谈会上与津城企业界、学界、市民观众代表进行了深入开放的沟通交流。与会观众纷纷表示,财经频道是其始终关注的电视频道,是日常生活和工作的重要资讯来源,此次频道改版令人耳目一新,非常成功,不仅涌现出很多好看的节目和观众喜爱的主持人,而且愈发表现出频道制作的国际化水准。与会观众还对频道发展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华北区董事长张百清对比亚洲其他财经类频道,从频道设计和画面感的角度建议频道加强视觉张力。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刘刚教授表示报道内容方面应更加侧重和支持民族产业,尊重国际视野的比较和多方意见。大学生代表刘畅提出财经频道应更加关注大学生观众的群体需求。《每日新报》的财经记者认为财经节目的视角应向“冷”行业、 “冷”地区适度倾斜。还有的观众希望更多地看到主持人背后与电视节目幕后的故事。其他与会观众还从主持人的选择与风格、节目的播出时间与形式、改版前后的对比等其他角度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责编:张福伟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