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大赛在京启动

2010年04月02日 10:41  CNTV 我要评论

    [2010年03月26日  北京] 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主办的以“构建和谐社会,传播城市形象”为主题的“第三届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大赛”在北京大学正式启动。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中国公安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十余所北京高校近400余名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大赛主任郑砚农、北京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程曼丽、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对外事务副总监李君、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关总监杨学良、信诺传播顾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曹秀华、灵思传播机构副总裁钱为家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大赛的启动仪式。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砚农、北京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程曼丽教授分别代表主办方和参赛高校致词。

    “第三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大赛”把国家和社会广泛关注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城市形象建设这一热点话题作为大赛的主题,更好地展现公共关系的社会管理价值,大赛前沿性的主题赢得业界的关注。安利、吉利、陶氏三家企业为大赛提供的具有实战性的选题,凸显企业社会责任,向参赛的大学生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赛主题与选题结合,用独特视角审视企业与城市建设的协调发展,着力探讨企业公共关系在城市形象建设领域中的新课题,为企业树立社会公民形象,推广企业品牌,拓宽企业公共关系开拓了思路,营造良好的企业良好的发展环境,发挥积极的作用。

    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本届大赛,扩大公共关系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影响力,从大学生的视角重新审视城市形象,为城市形象传播征集更多新颖的创意,增强大学生参与城市形象建设的责任感和自豪感,促进公共关系专业职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和专业化的发展;大赛同时还在校园中传播最新公共关系理念,选拔优秀公共关系后备人才,体现高校公共关系学术教育水平,加强高校企业联系与合作,搭建高校产、学、研平台,突出公共关系理论教学与实践的结合,开创公共关系专业教学的新模式,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

    据悉,启动仪式结束后,大赛将在全国各高校展开,大赛组委会将于4月至6月前往上海、广州、武汉、成都、杭州、长沙、南宁、兰州等主要赛区开展巡讲活动。大赛将历经9个月,经过报名、案例制作、案例提交和初评、中评、终评等评审环节后,确定获奖的优秀作品和进入决赛的团队,大赛的总决赛将于2010年12月初在广州中山大学举办。

    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大赛自2006年启动首届赛事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旨在搭建优质的公共关系专业产学研平台,促进高校就业,是目前国内公共关系专业最大规模的校园公益活动。两届大赛分别以“新媒体,新奥运”、“软实力构建和谐社会,公共关系铸造企业品牌”为主题,覆盖到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含港澳地区)的70多所高等院校,征集作品785个,直接参赛选手6471人,千余名学生取得大赛的各类奖项,二百余名学生到企业或公关公司实习和就业,另有20余所高校对公共关系相关课程专门进行了结合大赛的设置,大赛已然成为国内高校公共关系专业教育探索的新模式。
 

     

责编:任威风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