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列坦:瑞银很早以前就改革了薪酬框架

2010年04月11日 11:55  博鳌论坛官方网站 我要评论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 在4月11日上午召开的“公司治理:危机的教训”论坛上,瑞银投资银行全球副主席、前欧盟副主席布列坦爵士表示,瑞银在高官薪酬方面是一个先锋,在很早以前我们就改变了薪酬框架,首先在时间上进行了很多调整,第二我们不是以现金的方式,而是以股票的方式作为薪酬的组成部分。

  以下为布列坦爵士的现场发言实录:

  布列坦:瑞银在这些方面是一个先锋,是一个先驱,在很早以前我们就改变了薪酬框架,首先在时间上进行了很多调整,第二我们不是以现金的方式,而是以股票的方式作为薪酬的组成部分。所以,我们在这里面,不仅有奖金,我们还有一些惩罚机制。比如说你参与了一个交易,可以有奖金,但我如果一个交易之后变得不好了,结果变得不好了,原先给你的薪酬奖金可以要回去,需要退还。所以很多时候个人做的贡献和公司整个业绩表现之间会做明确的确定。另外我们也会考虑一些预期,对我们公司的薪酬机制进行了很多调整,很早就进行了调整,效果也是非常好的。还有其他国家也这么做了,包括二十国集团在危机之后也推荐使用这样的方式。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