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小幅高开 板块普涨

2010年04月12日 09:51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沪指开盘报3151.89点,涨6.54点,成交6.13亿元;深市报12605.95点,涨50.83点,成交量6.09亿元。盘面上看,板块普涨,有色、煤炭、船舶制造、造纸、创业板等板块强势领涨,飞机制造、西藏等板块微绿。

    消息面看,周末消息面无论整体市场还是行业方面多空皆有。“央行行长周小川回应加息猜测”表明央行对于货币政策的调整还是相当谨慎,有利于市场情绪的稳定。“一季度我国外贸顺差降近8成,3月逆差72.4亿美元”和“一季度我国企业家信心和企业景气双提高”表明我国经济整体恢复速度较快,但与此同时也应该防止由于过度的刺激政策而使经济由复苏转变为过热。“戴相龙:大量的热钱进入中国造成资产泡沫”,“刘明康:二套房首付须达60%”,“房地产学会副会长:更多调控措施可能会出台”都将房地产行业推向了风口浪尖,看来上周房地产板块的集体下跌不无道理,本周仍应对此板块的风险加以防范。“沪市融资融券比例2990∶1,一周融券金额仅数万”表明投资者对后市相对乐观的态度,但考虑到一些具体的问题的影响,可能市场真实的多空力量对比并没有如此悬殊。“战略新兴产业规划年内出台”让我们想起去年十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推出后相关板块的不俗表现,这条消息则有望提高市场对新兴产业的整体预期。

    外围市场看,上周五美国股市收高,至此美股已经连续第六周上涨。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轻质低硫原油合约下跌47美分,收于84.92美元/桶,跌幅为0.6%。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合约上涨9美元,收于1161.9美元/盎司,涨幅为0.8%。欧洲股市周五收高,美国消费增长的证据以及希腊或将受到救助的报道为市场提供了上涨动力。欧美股市上周五的表现,对本周初A股市场的走势有利,会推动A股市场进一步挑战上周高点,但能否冲过上周高点,还有待观察,特别是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的即将公布,将真正左右A股市场中期走势。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一季度经济数据有望将在本周公布,市场心态趋于敏感谨慎,预计本周前半周,大盘仍将围绕半年线一带进行窄幅震荡整理,等待消息面的变化,但是,由于大盘权重股尚在蓄势,除地产股以外做空动能与理由均不充分,所以,有可能将返身向上,从而带动大盘向3200点冲刺。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