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小幅低开 石油板块领跌

2010年04月27日 09:44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沪指报2962.15点,跌7.35点,跌幅0.25%,成交4.35亿元;深成指报11565.99点,跌36.64点,跌幅0.32%,成交5.75亿元。板块普跌,仅医药器械等板块微红。石油、创业板、有色、煤炭等板块弱势领跌。金融、地产板块休整。

    消息面看,今日消息面多空交织,宏观面消息较多,行业消息依然是以银行、地产为主。宏观经济层面,“周二央行将发行750亿元1年期央票”的消息说明,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回笼资金力度没有减弱,“五成以上企业今年计划增加投资”、“我国企业用工计划正在回升”的消息表明国内经济持续复苏,企业增加了投资热情,但也会出现经济过热的局面。行业与市场层面,“建行A%2BH配股,再融资规模或为500亿-700亿”、“楼市新政第二周,上海新盘加大优惠成交仍惨淡”等消息,说明再融资还将导致市场资金面较为吃紧,目前国家虽然对地产调控初见成效,但相当长一段时期内难以放松;而“一季度家用电器行业增长明显”、“发改委提出推动再制造业发展总体思路”等消息反映了对“调结构,促消费”政策的贯彻落实虽已见成效,但消费、节能环保、新兴产业等还是国家重点产业扶持对象。

    外围市场看,美股周一涨跌互见。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轻质低硫原油合约下跌92美分,收于84.20美元/桶。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6月合约上涨30美分,收于1154美元/盎司,涨幅为0.03%。隔夜,美股的走势对今日A股市场走势影响较小,A股市场继续窄幅震荡,等待消息面的进一步明朗。

    市场分析人士称,近来大盘下跌 而题材股继续疯狂,这并不是什么好征兆,因为目前所有的题材股,在业绩上都无法支撑其高高在上的股价,虽然它们有美好的想象,但投资的根本和终极,都是要拿业绩来说话的。下周就是世博会开幕的日子了,市场在本周还可能抵挡一下,但下周就有可能步入到快速杀跌阶段。趁到本周大盘还在高位徘徊,见好就收才是上策。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