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忠旺公布2010年首季度业绩

2010年04月29日 20:23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2010年4月29日,香港讯] 亚洲及中国最大的致力于交通运输、机械设备及电力工程等领域的工业铝型材研发制造商 - 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 (「中国忠旺」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333」),欣然宣布截至2010年3月31日止三个月 (「回顾期内」) 之业绩。

    承接集团2009年度业绩大幅飙升之良好势头,集团于回顾期内的收益按年增长37%至约人民币38.2亿元,收入增加主要由于集团工业铝型材产品销售量的上升以及平均售价的增加所致。回顾期内毛利攀升61.5%至约人民币19亿元,毛利率显著增长7.5个百分点至49.7% (2009同期︰42.2%),股东应占溢利则飙升65.1%至人民币13.1亿元,净利率增加5.8个百分点至34.3% (2009︰28.5%)。

    中国忠旺董事长兼总裁刘忠田先生表示:「自2003年以来,我们一直以增加在毛利较高且极富发展前景的工业铝型材市场占有率为重要的战略目标,在这一战略目标的指导下,公司2010年工业铝型材产品的销售收入再次实现大幅增加。我们将继续以交通运输、机械设备及电力工程等领域作为市场未来的发展重心。」

    回顾期内由于交通运输、机械设备及电力工程等领域工业铝型材产品的市场需求以及海外市场需求持续上升,令销售量取得了较大增长。在产品价格方面,中国忠旺2010年继续发展高附加值的工业铝型材,并且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技术水准以满足国内外客户的高质量要求。公司按「成本加成法」对产品进行定价,即根据铝锭现行市价加本公司的加工费来确定售价。于截至2010年3月31止三个月期内,公司产品的平均加工费比去年同期上升41.5%,平均售价比去年同期上升39.1%,而铝锭平均采购价格则比去年上升35.6%。

    毛利率方面,集团的整体毛利率由2009年同期42.2%增加至本年第一季的49.7%,主要是由于集团进一步扩大工业铝型材占总销售收入的比例。

    随着集团加大在工业铝型材领域的投入以及几年来对高附加值工业铝型材市场的拓展,尤其是125MN油压双动铝挤压机及相关配套设备于2009年初正式商业运行之后,海外客户需求也不断上升,公司海外销售占销售收入的百分比从2009年同期的14.0%增加至截至2010年3月31日止三个月期内的71.4%。根据工业铝型材市场之需求,2010年集团将进一步加快拓展如亚洲及本地市场之步伐。

    关于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

    中国忠旺是亚洲及中国最大的以交通运输、机械设备及电力工程等领域为主的工业铝型材产品制造商,并具备强大的研究及开发能力。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的资料,按照2009年的产能计算,公司是全球第三大、亚洲及中国最大的铝型材产品制造商。截至2009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66条生产线,当中包括中国最大的125MN油压双动铝挤压机,亦是全球最先进的挤压机之一,能为客户量身订造大型、大截面及高精密的工业铝型材产品,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行业包括铁路、城轨、航空、船舶、汽车、机械装备及电力工程等领域。截至2009年底,公司产能约为60万吨。

     

责编:任威风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