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司登又一员工获全国劳模称号 梅冬同志受表彰

2010年04月30日 09:43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4月27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常务副总裁梅冬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这也是继公司董事局主席高德康2000年获评全国劳动模范之后,波司登公司第二位获此殊荣的优秀社会主义劳动者,体现了波司登打造一流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以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助建和谐社会的努力和成绩得到了党和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认可。

    全国劳模是劳动者的最高荣誉,评选全国劳模、弘扬劳模精神,是对劳动的崇尚和倡扬。多年来,梅冬同志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和规范自己,以优秀企业家的素质衡量和磨砺自己,始终保持着蓬勃的朝气,开拓的锐气和高昂的志气,展现了新时代劳模的精神和风采。梅冬同志凭着刻苦钻研的工作态度和雷厉风行的工作热情,从一名普通的缝纫工一步步成长为年销售超百亿的集团公司常务副总裁,并获得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梅冬同志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身体力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自主品牌波司登进军国际市场,带领企业走上科学可持续发展之路。作为一名企业经营者,梅冬同志全身心地扑在工作上,把追求卓越当作自己一贯的信念,使波司登品牌成为中国服装行业唯一的世界名牌,实现连续15年全国销量遥遥领先。她坚持以人为本、科学管理,用先进文化知识培育新型农民,使一支“农民军”脱胎换骨成为高素质名牌员工。同时,她满怀对弱势群体的深切同情之心和对福利事业深厚的责任感,热心社会公益,履行社会责任。

    在一家企业中涌现两个全国劳动模范,这是极为少见的。波司登公司在日常工作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把学习劳模精神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泛宣传劳模的先进事迹和时代精神,营造热爱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职工学赶先进、干事创业的热情,让“劳模精神”成为引领企业发展的旗帜和动力,使劳模成为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的重要载体。梅冬同志说:“在波司登公司,我们每一个员工都一直是以劳模的姿态从事工作,他们先进的思想和精神觉悟始终带动着我。我觉得,一个人不是一下子就能有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的,只有在身边人的思想鼓舞、支持、影响下,才有可能。”

    在获得表彰后,梅冬同志表示,一定会牢记党的宗旨,发扬劳模精神,以本职工作为舞台,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忘我的劳动热情,在全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现代化的征途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张福伟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