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个新楼盘九折促销 开发商不差钱或成误判

2010年05月06日 07:53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楼盘

商家大幅打折优惠

  主编:孟庆海 编导:殷莉 康敬峰 杨娜 张严胜 摄像:樊金峰 樊建恩 陈艳波 景延

  接连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抑制楼市上的炒房投机行为。而就在五一假期之前,4月30日,北京市政府发布的地方版调控政策细则,在个人购房套数、差别化信贷、个人售房计税方法、商品房定价等四个方面都采取了更加严厉的措施。这给北京的楼市带来了什么变化呢?一起来看看。

  北京新盘降价促销调查

  楼市新政接踵出台,一场博弈大战越演越烈,京城各种楼盘更是陆续打出 “优惠” 和“打折”的招牌。几乎任意点开一个房地产网站,就会看到各种楼盘的打折广告映入眼帘,而房源更是从地少价高的CBD遍布到昌平密云等远郊区县,不管买家是选择按揭还是一次性付款,开发商都制定了不等的折扣优惠。一手房的价格是不是已经真的开始打折松动?这些优惠的幅度有多大?记者尝试和其中的几家进行了联系,希望能够进行采访,但是,无一例外的遭到拒绝。

  这个位于海淀区四季青桥边的 四季会楼盘开盘马上就满两个月了,在3月初,它开盘的当天我们就曾经来过这里,不过呢到了4月底,我还是不断地接到这里的销售人员打来电话,推销房子。也收到过这样的短信:四季会今天前所未有的历史惊爆价!绝版精装!来找四季会,有优惠!那么到底这个优惠到什么程度呢?我们现在就去了解一下。

  销售人员介绍说,现在开发商给出的优惠政策还真不少。

  销售:像这一块的话最便宜现在是2万7千块钱。咱在5月1号、5月2号、5月3号这三天之间就说特价,所以在北向这一块,45平的这块是2万5千5。

  记者:比之前便宜多少?

  销售:便宜三千块钱吧,两千多点儿

  全款95折,免10年物业费;特价优惠房,返还一年贷款月供等。那么,按照最优惠的方式,销售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帐,以一套建筑面积45平米,每平米2万8千元的小户型来说,全款要付133万,但是在优惠套餐中,先减去免掉的1年月供——9万元后,是124万,在此基础上,还能再打一个95折。而这套房子的最终成交价将是每平米25500元,比开盘时定价的28600元优惠了3100元。

  销售:说实话基本上现在售楼处一般坐不满了,咱说实话,因为现在很多基本上来了也就想问问什么,他们懂得现在国家还要调控什么的。

  记者还注意到,尽管有3000多元的折扣,但是除了4、5个销售人员之外,只有一位看房的客人,售楼中心的冷清和3月初的喧嚣大相径庭。

  销售:中国人都有这种习惯,就买涨不买跌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北京CBD中心区的豪宅项目,长安8号2个月前开盘均价80000元/平方米,成为北京最贵的住宅项目,当时他们预测三年后这个楼盘将会涨到每平150000元,那么现在这的价格是多少呢?销售人员给我们拿一套268平方米的户型。

  销售人员:大概是1800万,一次性付款的话,95折,要是真打算买的话,我给你算一下,大概可以减171万。

  这个伫立在东长安街延长线上的豪宅项目,高耸的外墙上仍然挂着巨大的条幅,为封顶日的到来进行倒计时。不过销售,却面临着遇冷的窘境。

  解说:而离长安8号几百米之隔的另一个楼盘:Peking house,也出现了打折的促销信息。

  销售人员:以前可能是不打折,现在可能是降几个点,以前可能98 97折,现在是95折,可能一下,到9折。

  这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如果确定要买,还有商量的余地,折抵能到9折,这意味着,首府大幅下降。但是房子降价后仍然不好卖,北京楼市观望情绪空前高涨。根据搜房网新盘数据监控中心的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北京的商品住宅现房签约总量为7套,日均签约仅2套,创2009年以来新低,同比2009年下降96%之多。商品住宅期房签约614套数,同比下挫35%。

  销售:咱说实话肯定有影响,不像原来,因为现在国家不是调控住宅嘛,咱这不是属于商业项目嘛,现在有很多又把住宅那些,很多投资又转到商业地产这一块了,所以现在小户型相对来说比较好一点,等于现在开发商和政府在博弈,对不对?咱说实话对不对?就说可能涨得价高一点的开发商,现在也得降了,因为怎么说?需求在这放着,因为一听这价格我可能就不去了,基本上开发商的话,要说压力肯定会有,因为这属于国家性的政策对不对?

  尽管楼市新政不断出台,但是很多人都认为,由于开发商去年赚得太多、不差钱,因此一手房短期内不会降价促销,这几乎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共识,但是北京楼市从成交量剧降到新盘打出价格优惠牌,前后也不过半个多月的时间,市场风向的转换之快真是历史罕见。同样作为房地产一线城市的上海和杭州,在新政出台半个月之后,又是什么状况呢?我们再来看看。

  了解房地产一现城市上海,杭州,深圳,广州的房地产现状

  上海

  记者首先来到了上海中环附近的一个楼盘,由于当天还是放假期间,售楼处没有工作人员上班。只有几个房产代理在小区门口慵懒的聊着天,看到有人过来,旁边一个房产代理主动过来询问,并称可以带我们进去实地看房。他悄悄跟记者说,其实这里面剩下的一手房已经很少了,价格也没有降。

  房产代理:现在价格有没有涨没有没说没涨,因为涨也涨不上去政策下来了。

  至于没有降价的原因,这位房产代理说,一是因为这个小区位置好,处在地铁2号线的附近,交通便利,还有主要是大量外地投资投机客造成一手房源的积压。

  投资客:投资的很多的,象这个小区主要还是投资者买房的 ,真正买房居住的还是比较少 ,就是这个小区里面 ,不是这个小区 ,整个上海都是这样 特别是新楼 ,有钱人能买到8套 7套 5套 6套的 不要太多 。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象天山怡景苑这样位于中心区域的楼盘价格目前仍保持坚挺,有分析人士认为,开发商面对新政的调控措施,现在的态度还是试探性的观望,虽然成交量不高,但他们并不急于降价促销。这一点在五一房展会上得到了印证。

  上海市民:好像没有看到,价钱还是很坚挺的,没什么好优惠的。你看这个人气也不足啊,人家感到没兴趣。

  上海市民:我好像没有,房产会我第一次参加,但是据我了解的房产信息也蛮多的,我觉得外地的也好,我们上海的也好,好像没有下跌什么。

  某楼盘销售顾问:没有,我们一般都是实价销售的。

  与市中心区域的房价涨跌停滞状态相比,在正在举办的房展会上,处于外环附近的一些楼盘则打出了打折的促销手段。有的楼盘甚至还打出8.8折的大幅优惠。绝大部分楼盘都有97、98折的优惠。

  顾海波 资深房地产评论员 :我感觉上海的实施细则还没有出来 ,投机客还在观望 ,还看看有什么机会吧,存款准备金率提高的话,可能还要加息等等这一系列的政策 ,从供给、需求、税收、打击投机等各方面结合起来,我认为下面就有这个可能性,就是说房价我感觉它慢慢的会松动。

  杭州楼市现状调查

  在进入5月份以来,杭州市新开盘的楼盘仅有4家。杭州楼市的现状是什么样呢?记者首先来到了五一期间刚刚开盘的4家房产项目,发现其中的两家的售楼处空无一人,另外两家售楼处也是门可罗雀。场面显得非常的冷落。

  记者:你们人怎么这么少啊?

  记者发现,不但五月份开盘量少,在杭州很多原定4月份开盘的楼盘至今仍旧沉默。杭州江干区的九堡某楼盘,原定有两栋共86套房源4月开盘,其中80平米和120平米左右的户型各占一半。不过这家楼盘至今尚无动静。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推迟开盘是由于楼盘至今未领到预售证。而何时才会开盘,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还说不上。

  销售人员:材料已经报了。

  同样也是原定4月开盘的江干区丁桥镇的另一家楼盘也给出的说法大同小异。

  在记者对5月份将要开盘的28家房地产企业进行了采访,记者发现,这28家房地产企业中有22家确定要推迟开盘时间,占了近7成左右。有的楼盘从原定在5月初开盘的,已经推迟到5月中旬或或者月底,有的甚至直接推到了6月份或者7月份。他们异口同声地表示都是因为房管局审批原因推迟了开盘日期。

  销售人员:我们一直没有拿到许可证(3个)

  在记者参访的28家中,仅有6家表示会开盘,还不到四分之一。即便如此,表示要开盘的几家也仅仅拿出及其少量的几套房子象征性开盘。

  销售人员:(电话)我们有40套。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推迟开盘是杭州楼市的普遍现象,商家的说法多种多样,但受楼市新政影响是不争的事实。

  (电话)商家:受政策影响

  虽然楼市新政对杭州楼市有影响,但商家表示影响并不大。因为他们的房子并不愁卖。

  (电话)商家:我们200套房子现在已经有600多人预订了。

  之所以不愁卖的原因主要有两个,第一个原因是,杭州东楼市买家经济实力较强,小户型全款付清的现象比较普遍。这类房展交易与银行的贷款政策关系不大。因此商家信心十足(有恃无恐)。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