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版“新国十条”细则出炉 未有“限购”

2010年05月06日 15:15  中国证券网 我要评论

  深圳发布调控细则 商业银行可暂停三套房贷款||意见全文

  深圳今日出台“新国十条”执行细则,规定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券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此外,对于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则再提“严格按照有关政策执行”,这意味着深圳在2009年对境外购房者不“限购”的救市措施已经终结。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该细则内容基本是老生常谈,比京版细则要和缓许多,出乎业界的预期。

  深圳市国土局今日在网站上公布了“新国十条”执行细则——《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除却关于保障性住房等一些常规性内容外,本细则最值得关注的是对“非本地居民”(即非深户居民)的限制。该细则第七条规定: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对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严格按照有关政策执行。

  对于深圳版的“新国十条”细则,深圳一些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比预期中的要缓和。因此此前业界预测,深圳也会像北京一样提出“限购”的措施。

  深圳世联地产研究总监王海斌向网易财经表示,之所以深圳版的“国十条”比北京的缓和一些,主要是因为此轮调控的导火索主要是北京和海南,而不像上一次,深圳成了调控的导火索,所以上一轮调控也是从深圳最先开始。

  而对于“对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严格按照有关政策执行。”李耀智向网易财经表示,此前对于港澳台等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一直有限购一套的规定,但在2009年因为政府“救市”,对这一规定有所放松。而此次重提“严格按照有关政策执行”,就意味着重新对澳港台等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进行限制。

  不过,李耀智认为,港澳台居民一直不是深圳购房的主力,一般只占到市场份额的5%左右。真正具有杀伤力的是“外地人纳税不满一年停止发放住房贷款”这一条款。他表示,深圳是一个移民城市,不少小企业主在深圳做生意买房,但却无本地纳税纪录,他们将成为受影响最大的群体,预计这一群人将占到总购房者的三、四成左右。

  深圳版“新国十条”细则正式出炉

  备受注目的深圳版“新国十条”细则今天上午终于出台,与此前流传的各种版本不同的是,具体细则并没有那么严厉。

  从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来看,涉及的仅包括严格执行10号文对购买不同套数住房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差别化信贷政策,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另外,对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严格按照有关政策执行。

  值得注意的是,而此前一直流传的限购套数政策则没有在细则中出现。

  深圳发布调控细则 商业银行可暂停三套房贷款

  继北京等地方政府公布楼市调控细则之后,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今日上午也发布调控细则,称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这份名为《深圳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意见》的提出,深圳对购买不同套数住房家庭差别化信贷政策,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

  此外,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意见还称,对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严格按照有关政策执行。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