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九点:2700能不能抄底?

2010年05月07日 08:54  中国证券网 我要评论

  周四,由于国资委要求央企慎入股市、深圳版“新国十条”细则出炉等一系列实质性利空消息的影响,上证指数大幅低开19个点。盘中,上证指数一浪浪走低,并直接跌破了周三的低点2770点,并将之改写为2735点。

  最终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17.45点,跌幅4.11%,收巨阴线。全天,上证指数最高点2838.95点,最低2735点,最少下跌19个点,最多下跌122个点,震荡幅度103个点,风险再次加剧!

  从成交量看,沪市全天成交1158亿,而周三成交1164亿,周二成交仅804.8亿,同比小幅减少6亿。我在昨日早间的文章《反弹存疑谨防二次探底!》中不断强调:周三的放量逆转也充分证明地量并没有产生,而地量还没有产生多半也意味着地价还在酝酿中!所以,后市再创新低仍然不可避免!

  事实再一次证明我的判断是正确的。同样,我在文章《反弹存疑谨防二次探底!》中不断强调地产股不可能担当引领大盘强势反击的重任!

  周四市场真实状况仍然证明了我分析的准确性。因为,导致周四上证指数暴跌的罪魁祸首也有地产一份!虽然券商、期货、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跌幅超过6%,是做空大盘的主要品种!但银行、地产的跌幅也不小!

  对于后市,我认为上证指数很难止住下跌的步伐,当上证指数一竿子直接插到2700点附近时,2639点就成为下一个支撑目标,如果还不能止住,则就很有可能会跌到2400点左右!为什么我如此悲观?这主要是由于以下几大原因!

  原因之一,股指期货将加大上证指数的跌幅!在前面的文章我就不止一次地强调:应该承认,股指期货在成熟市场是具有平抑市场波动的功能。但由于中国股市的特殊性,本来投机氛围就极其浓厚的股市将更加变得毫无投资价值,各路主力或超级主力可能通过利用指数制定的缺陷,驾驭少数几只权重股,把股指期货对应的300指数上拉下打,弄得鸡飞狗跳,从而大赚特赚。其结果是对股市助涨助跌,风险加大。

  周四,股指期货四份合约同时放量下跌,5月、6月、9月、12月合约分别下跌3.61%、3.09%、2.52%、2.62%,而五月份又是股指期货的交割月,激烈震荡在所难免!而只要市场还有不少人赌多,极度悲观的人并不是多数,市场就有做空的力量!

  原因之二,外围股市见顶将给上证指数带来巨大的调整压力。在欧洲债务危机的重压下,纽约股市6日暴跌,截至收盘,三大股指的跌幅均超过3%,而道琼斯指数盘中瞬间曾一度下跌近1000点。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比前一个交易日跌347.80点,跌幅为3.20%。标准普尔跌37.72点,跌幅为3.24%。纳斯达克跌82.65点,跌幅为3.44%。

  伦敦股市6日下跌,《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0.94点,跌幅为1.52%;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9.92点,跌幅为2.20%;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比前一交易日减少50.19点,跌幅为0.84%。

  实际上,我在2010年4月6日的文章《外围向好能否助大盘创新高?》中就明确指出:我个人判断,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股市很可能在4月份见顶部,包括恒生指数在内。全球股市再次进入下跌周期的时间也不会很遥远。

  现在美国股市的走势正在验证我的预测!大家千万不要被表面现象迷惑了,因为有多数人认为,只要美国股市跌,上证指数才会涨!这绝对是假象,因为,从骨子里来说,上证指数从来就是跟跌不跟涨!

  原因之三,央行加息就象一把利剑一直悬在上证指数的头上。我个人认为,虽然央行在5月2日上调了存款准备金率,但近期加息的可能性仍然很大!最大的原因或许就是CPI上涨所带来的压力!只有等央行加息的预期开始回归,上证指数才有可能止住暴跌的步伐!

  原因之四,新股发行加快就是压垮上证指数的最后一根稻草。这边农业银行将加快上市的消息才刚刚放出,那边光大银行又传出加快上市的步伐。有消息称,农行IPO原定今年三季度完成,现在突然提速。农行计划募集资金约300亿美元,堪称全球最大规模的IPO。另外,据报道,光大银行计划于6月底前在沪上市,完成其拖延已久的IPO。目前尚不清楚光大银行的计划募资金额,预计可能为10亿美元或以上。而华夏银行(600015,股吧)也公布再融资方案,融资总额不超过208亿元。

  从技术上看,周四光头光脚的长阴线已经把周三的反弹阳线全部吞噬,趋势上已经明显破位,2712点的支撑很难有效!因此,我希望大家还是先观察观察,暂时千万不要盲目行动!当时我买鞍钢股份(000898,股吧)就是接了下跌中的飞刀!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够接受教训!

  上证指数的暴跌已经给散户朋友带来太多的痛苦和磨难!散户奢望靠股市发财是不现实的!如果我们能够掌握方法,在股市赚几个零花钱就已经相当不错!假如大家能够熟练掌握阶段性投资法则,要赚一些钱还是有可能!

  至于2700点以下能不能抄底?我希望大家能够慎重一点!即使要抄底也必须等上证指数有企稳迹象再来考虑,千万不要急于介入!因为,我们抢的反弹很有可能又是一把飞刀,一不小心就割伤了自己!再说,现在也是一个危机四伏的时代,说不清楚什么时候一个大利空,就会将你辛辛苦苦抢的反弹化为乌有!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