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股市三大猜想

2010年05月12日 15:55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沪指全天大幅振荡收盘上涨8.14点,收报2655.71点;深指全天大幅振荡收盘上涨55.43点,收报10146.63点,中小板综指下跌140.98点,收报5409.97点。两市开盘后盘中一度大跌,沪指现一年来低点2604点,尾盘前银行板块带动市场反弹,其中上证50指数上涨1.7%,显示权重股对指数贡献较大,而中小板综指继续下跌,小盘股、题材股仍未止跌。

  猜想一:沪指反弹第一目标位2800一线?

    实现概率:60%

    中小盘股和题材股的头部是4月中旬出现的,自从大盘调整后多头还没有反击过,如果多头撤退,必须要有一次有力度的反击;其次从历来技术面来看,如果昨天直接反弹反倒不利于市场发挥反弹的空间,因为利好引发的反弹往往跟风盘较多,不利于多方反弹减仓,因此市场高开低走打压反弹气氛后反倒有利于真正的反弹到来;此外尽管CPI数据偏热,但还是符合预期,没有超过3%的警戒线,因此有利空出尽的意味。因此我们建议:“市场连续500点的调整反映了多个利空因素,大盘蓝筹股由于股指较低,没有连续下跌的动力,市场调整至箱体下轨后,存在止跌反弹动力。”安全反弹空间有200点左右,预计沪指反弹第一目标位2800一线。

  猜想二:超跌反弹将是主基调?

    实现概率:60%

    当前的政策面多是偏空,唯一能根本改变趋势的就是人民币汇率变动,从而改善流动性,股市从新走牛,否则调整的大趋趋势几个月也难以改变。经济过热和通胀的双重压力,注定了后期货币政策会以紧缩为主。大盘何时根本上见底,依然要看流动性是否明显改善来研判。短期而言,不管后市政策消息是偏空还是是偏多都不会对大盘短期走势有关键性的作用,超跌反弹将是主基调。

  猜想三:市场仍处在弱势格局?

    实现概率:50%

    欧盟的救助计划推动了欧美股市大涨,却难以撼动中国A股。影响A股这轮调整的货币政策、房产政策、产能过剩行业调控政策等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因此盘中高开走低也就不难理解了,未来以上政策可能是抑制A股短期反弹空间的主要因素。而从昨日盘中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来看短期来看,CPI的高企也使投资者增强了对央行升息的预期。技术上看,5日线仍是近期的主要压力位,市场仍处在弱势格局。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