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味图书馆”:寻找记忆的味道

2010年05月18日 09:26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图书馆,大家去过不少,但是在沈阳却有这么一个“图书馆”,里面没有一本书,陈列的都是气味,甜甜的蛋糕味、湿湿的雨水味、只要你闭上眼睛,就会忘记自己身在何处。

    记者 曲磊:“气味图书馆”里没有书,却陈列了300多种气味。其中绝大一部分是你想不到的。比如这个“平装书”味,就像新学期的新课本一样。图书馆里的气味也不全都是好闻的,比如这是发霉的气味,闻起来就像走进没人住的房间一样。

    顾客: (您闻得这是什么气味啊) “爱我吧”,挺不错的,挺有一种温存的感觉顾客就是感觉挺新颖的.
 
    据说,“气味图书馆”的创意来源于美国的两个大男孩,他们拥有一座收集了800多种香味的香味图书馆,立志要以“串连香味与记忆”的方式来调制香水,在这里人们可以找到很多记忆中的味道:比如下雪的气味、蚯蚓的气味、甚至是淘气鬼的气味等。据店员介绍,“图书馆”的气味儿全都是从大自然中提取的,方法也很特别。

     店长 王一鸣:拿西红柿给您举个例子 您先闻一下西红柿的味道 像西红柿吗就是把西红柿放在器皿当中 把器皿造成一个真空的状态 这样不会有杂质 底下用高温加热 温度高了分子运动会非常活跃 这样物体会散发出他真实的味道 我们就通过这样的方式把它的味道保存下来 做成香水。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