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怒告奔驰4S店 称正常行驶时气囊突然爆出

2010年05月19日 10:23  北京日报 我要评论

  未发生任何碰撞下,左侧气囊突然爆出,与4S店沟通中又发现120万元的爱车曾被私自拆卸。车主张先生一怒之下,将奔驰4S店告上法庭。昨日,朝阳法院奥运村法庭公开审理了此案。审理过程中,年过六旬的张先生一度情绪激动,不得不服用速效救心丸维持血压正常。为了证明汽车质量无缺陷,4S店则请来奔驰公司的德国技术人员现场解释气囊工作原理。

  “当时我正以30公里的时速行驶,前玻璃突然起雾,车内温度升高,我想去按下车窗,紧接着‘砰’的一声巨响。”张先生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然心有余悸,“吓坏了我边上的外孙女,我赶紧下车查看,没有爆胎,就发现侧面的气囊全爆开了。”

  对于张先生的陈述,被告4S店的代理律师并不认可,因为事故发生后第二天的检测结果看,汽车底盘应该是发生了强烈的左侧撞击才导致气囊弹出。而对于这个说法,张先生情绪十分激动:“你是说我说谎?我一个60多岁的教师,有必要说谎吗?”随后,张先生掏出一个小瓶,倒出一颗药丸吞下。事后他解释,他有高血压及心脏病,需要吃药。

  被告律师随后提出,张先生事后曾告诉4S店,去年6月16日车子的底盘曾经遭受过碰击,但气囊没有弹出,他也没有及时送修。张先生则解释,因为车子底盘低,在过小区门口时被弹起井盖撞了底盘,但查看后没事,也就没有送修。“这之后3个多月,气囊突然弹出,难道不是说明车子本身有质量问题吗?”张先生反问道。

  面对这个问题,被告请来了德国奔驰公司的技术人员奥德曼现场解释。在一名翻译的帮助下,奥德曼详细讲解了奔驰气囊的工作原理及碰撞时的工作状态。但在原告律师询问“汽车发生轻微碰撞是否一定导致气囊弹出”的问题时,他表示:不一定。

  同时,原告还表示,去年9月24日发生事故之后,曾多次与4S店协商均未有结果。当原告将车寄存在店里仓库后,被告在未经允许下就将车子的前轮卸下挪车,增加了事故原因鉴定的难度。“他们这样做明显存在主观恶意。”原告律师说。

  而被告的解释为,当时仓库需要拆除,事先已经通知了原告,但原告不同意,拆掉前轮是为了方便挪车,不影响气囊鉴定结果。但据记者了解,该型号奔驰车为后驱车,挪动需要拆卸后轮。而德国专家也证明,该型号车在无车钥匙条件下只有拆掉后轮才能安全挪动,不然会损害变速箱。

  双方唇枪舌剑,围绕碰撞时间及碰撞是否一定使气囊弹出等问题争论不休。由于需要对车辆气囊进行鉴定后才能继续审理,法官宣布休庭。庭审结束后,张先生仍激动不已:“看他们这种态度,就算赔新的,我也不再用。”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