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小幅低开 地产板块领跌

2010年05月27日 09:45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沪指报2615.10点,跌10.69点,跌幅0.41%,成交2.82亿元;深成指报10342.18点,跌19.52点,跌幅0.19%,成交2.53亿元。板块普跌,仅黄金、煤炭、家电等板块微红。地产板块受政策利空打压,弱势领跌,昨日领涨的农业、飞机制造等板块转而领跌。

    消息面看,今日市场消息面相对平静,多空皆有。宏观面:“央行27日将发行50亿元三个月期央行票据,而本周到期资金数额高达1800亿,加之周二发行300亿1年期央票,本周的净投放很有可能超出预期,但“中国4月份外汇占款增量创近期新高”会使央行继续对冲过多的流动性;行业方面:“新疆资源税改革下月施行,油气税率5%”将对资源类板块形成一定的利空影响,“美商务部终裁对中国钾磷酸盐征收双反关税”也使我国化工行业陷入被动;交易性机会可能会来自“成品油价下调预期上升,落实只是时间问题”、“商务部:汽车以旧换新政策拉动新车消费126亿”和“我国正加紧制定《旅游法》和《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发改委酝酿推水价市场化形成机制”、“多个电价调整方案有望年内出台”等消息影响到的相关行业。

    外围市场看,周三美股冲高回落,道指跌破万点。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轻质低硫原油合约上涨2.76美元,收于71.51美元/桶,涨幅为4%。纽约商业交易黄金6月合约上涨15.4美元,收于1213.4美元/盎司,涨幅为1.3%。隔夜,美股的先抑后扬走势,对今日A股市场仅是心理影响,决定A股市场走势的还是其自身内在运行规律。欧股周三大幅反弹。

    放宽险资投资A股范围的消息令市场多头信心增强,但市场上冲仍面临压力,不过量能萎缩也说明下跌动能有限。5日线表现出支撑作用,市场下跌风险减弱,多头势力开始掌控局势,而且二线蓝筹走强也给市场增添信心。但值得注意的是,当前热点切换过于频繁,不利于人气的聚集,加上长期盘旋在股市上空的利空因素又尚未落地,在这种背景下,抢反弹仍需要注意轻仓操作。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