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宇集团股东会未见“窝里斗”

2010年05月31日 01:0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我要评论

  出人意料地,金宇集团两大股东之间的火拼并没有在公司2009年度股东大会上演。

  5月28日,在金宇集团召开的2009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两大股东内蒙古农牧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大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携手使股东大会顺利召开,董事会换届顺利完成,大象创业所提名的两名董事候选人周衡龙、郑卫忠顺利当选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两大股东“窝里斗”的传言并未上演。

  此前有媒体猜测,市场知名人士徐财源举报金宇集团董事长张翀宇,意味着公司两大股东之间矛盾的再次公开爆发,一场对公司控制权的争夺不可避免,而本次年度股东大会将是双方火拼的重要战场。

  谈及这一话题,代表大象创业的董事周衡龙表示,外界一直传言两大股东在打架,但事实并非如此。他说,今后,股东和经营班子要团结一致,加大生物制药研发投入,加大技术改造和销售工作力度,共同努力创造更好的成绩。

  至于外界所质疑的本次股东大会的合法性问题,公司法律顾问北京市神远律师事务所认为,金宇集团本次年度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股东大会召集人及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合法、有效;会议表决方式、表决程序符合现行有效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金宇集团章程的规定,本次年度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责编:张恪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