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微幅高开 有色板块领涨

2010年06月03日 09:51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今日两市微幅高开,沪指报2575.77点,涨4.35点,涨幅0.17%,成交3.98亿元;深成指报10249.28点,涨61.14点,涨幅0.60%,成交6.01亿元。板块普涨,仅汽车板块微绿。有色、农业、机械等板块强势领涨,深圳、贵州、安徽等区域板块涨幅居前。

    消息面看,今日消息面比较偏好,农行上市的进程正安部就班的运行,不出意外的话,下个月就很可能会挂牌,昨日下午传出农行筹资额缩小的消息,或许这对大盘反弹也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央行将发1150亿元央票 ,综合分析到期资金量,央行本周继续净投放的可能还是非常大。国内蔬菜价格终于出现大幅回落,这使得短期通胀压力有所缓解,但抗通胀仍然是今年的重要任务之一。新疆资源税改革方案细则公布,从价计征税率为5%,因为有足够的政策与此消息对冲,对石油企业的负面影响有限。中电联的表态和李毅中的谈话分别利好职能电网和软件业,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扩大至20个试点城市,这给相关行业带来交易性机会。区域方面也有利好,国务院批复同意深圳特区范围扩大到深圳全市,只是该利好市场也是早有预期,不知道这次深圳本地股实际反映会有多大的力度。家电行业有个新动向是空调又要涨价了,其涨价的原因是因为政府补贴减少。隔夜,美股强劲反弹,对A股市场稳定有利。

    外围市场看,美国4月二手房签约销售数字大幅超出预期,增强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高,几乎完全挽回了前两个交易日大幅下跌的损失。美国4月二手房签约销售数字大幅超出预期,增强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高,几乎完全挽回了前两个交易日大幅下跌的损失。受美国好于预期二手房签约销量数据以及食品与医疗股票上涨刺激,欧洲股市周三探底回升,收盘与昨日基本持平,但资源股有所下跌。隔夜美股的表现,对今日A股市场仅产生心理影响,对A股稳定有利,A股市场将延续箱型震荡方式运行。

    技术指标方面,MACD红柱略有缩短,快慢线走平,KDJ指标变化不大,RSI指标走平,但60分钟线的KDJ和RSI都形成金叉,短线应继续反弹,布林线开口仍在缩窄,方向选择的时间窗口在即,但走向难明。整体看主力仍意图打压大盘,但盘中农行IPO削减规模的传闻给予做多资金理由,在行情面临方向选择时刻,悬念再起。后市可重点关注深成指走势,如果深成指能够再度站上20日均线,则大盘筑底的可能性较大,不过底部构造往往是个非常复杂的过程,地量持续时间越长,越有助于底部的夯实。短期看,在外围不确定,国内调控也不确定的背景下,反转的可能也不现实,投资者不妨在2500点以高抛低吸的方式轻仓做波段,以熬过这段艰难岁月。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