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源证券:新兴产业振兴政策有望陆续发布

2010年06月03日 10:56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在A股市场层面,我们主要讨论的是两个行业方面的问题,最近我们注意到,在国家领导人已经提到,要大力推进新兴产业发展之后,我们注意到,各个部委不断推进相关的产业政策的制定和推进,比如说在昨天刚刚公布了新能源汽车补贴的相关政策,今天,就传出对生物产业相关的振兴规划,已经上报国务院这样的信息。同时对软件产业进一步的支持,鼓励的方案,也在制定过程之中。从这些情况来看,我们认为,国家在整个政策的调整过程之中,一方面对房地产板块,继续采取一个持续性调控的压力的情况下,但是另一方面,对于新兴产业这块采取了大力推进,并且支持的策略,这样可能它的时间点,比之前投资人所预期的时间点可能有所提前,基于这样的因素,我们认为这样的政策的一个相互的替补效应,可能对于稳定我们当前整个资本市场,对于激发投资人对市场投资的信心,具有非常大的帮助作用。而且这一点,我们也注意到,市场已经给予了一个相对比较正面的反应,像在昨天的市场当中,我们注意到像互联网板块,手机支付等这些新兴产业的板块,已经开始涨幅居前了,在今天的市场盘面中,我们也注意到,类似这样的品种,类似软件产业,生物育种产业,也受到了市场投资人的追捧,所以我们认为,市场的一些积极信号正在显现过程之中。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