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旱 或引涨国际米价

2010年06月04日 09:45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全球米价看泰国,但是近期,泰国部分地区由于降雨偏少,造成严重土地干旱问题,米价也随之大幅上升。据统计,泰国难府北部15个区中,有大约七万户家庭受到干旱影响。当地政府不得不派出军用车辆向这些地区运水。农业和渔业生产业也因为严重的干旱而陷入困境。为了维持基本生活,很多居民只能向供应商购买高价水或者开凿新井,寻找地下水资源。受到这种严峻形势的影响,多个地区农产品价格已经出现大幅上扬。泰国是全球第一大 米出口国,一旦泰国米价出现剧烈波动,将可能影响到全球的大米市场价格。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