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清单勤记账助你摆脱“月光族”

2010年06月04日 10:34  经济参考报 我要评论

  基本情况:

  夏夏,27岁,已婚,有房,无房贷,从事医疗工作,月薪2700元左右,每月基本支出1500元。2006年开始缴纳社保,2009年购买终身寿险、大病险、意外伤害险等每年缴费2800元,缴纳30年。2010年,购买人寿保险的“完美一生”寿险每年缴纳500元,共缴纳5年。

  手中持有一些基金,目前已赔20%,尚无其他投资。

  理财目标:

  平时花钱比较大手大脚,稍不注意就成了月光族。希望理财师能够帮忙做个合理规划,以便积累资金,增长财富。

  理财分析:

  夏夏已经组建了幸福的家庭,处于青年家庭时期,该时期财务需求较旺盛,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夏夏主要应将投资规划重视起来,获取良好收益,以达到积累资金,增长财富的理财目标。根据夏夏的财务状况及投资经验,理财师在此建议:投资规划中主要使用的金融工具以股票、基金为主。

  下面根据夏夏的家庭状况做出现金规划、投资规划和风险保障规划。

  理财规划

  现金规划:3- 6个月生活支出作为储备金

  现金规划是为满足个人或家庭短期需求而进行的管理日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和短期融资的活动。现金规划中,我们经常使用的金融工具是活期储蓄、各类银行存款和货币市场基金等。一般是以3-6个月的生活支出作为储备金,多余的部分可用于投资。夏夏月收入为2700元,月开支为1500元,那么家庭现金储备可控制在4500—9000元,其余资金可用于投资。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