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da重启上市计划 看好中国市场有意香港挂牌

2010年06月04日 16:07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引述外电报道,意大利奢侈品巨头普拉达公司(Prada SpA)有意今年重启上市计划,除了在意大利米兰上市外,也正考虑来香港挂牌。

  据介绍,Prada选择在香港上市的原因,无非是欲进一步进占全球第二大高级消费品市场──中国内地这个兵家必争之地。不难看到的是,在尖沙咀或铜锣湾,无论Prada、LV还是Gucci等名牌,皆有内地游客排队扫货,内地自然成为未来国际奢侈品牌的一个重要市场。

  Prada考虑上市多年,但期间一波三折,上市计划总遇上全球跌市,使其四度上市的计划都以失败收场。事实上,早在2001年Prada已有上市计划,当时市场估计Prada市值可达80亿欧元,但正当上市计划准备得如火如荼之际,美国发生“911”恐怖袭击,全球股市急挫,加上奢侈品销路大跌,Prada被迫匆匆暂停上市计划。至于对上一次,Prada于08年再尝试上市,但无奈在金融海啸下计划又终告取消。

  至于今次Prada的上市计划是否可以成功,又或是会否成为环球跌市的讯号,暂时就不得而知,因为据报道所指,本次Prada的计划似乎仍很初步。据悉,该公司仍未委托上市保荐人安排上市一事,而虽然上市一事最快可在今年内进行,但亦可能等到明年市况更佳的时候才进行。而报道亦指出,Prada发言人只称公司会继续留意市况,未有进一步作出评论。

  5月初上市的香港首只国际消费品牌股欧舒丹(L"Occitane),股价令人鼓舞,虽然受欧洲债务危机影响,于上市首日以“潜水”姿态14.4元收场,较招股定价15.08元下跌4.51%,不过近日股价走势偏稳,并屡次逆市创出新高,3日亦随大市上升近5%,收报17.4元。

责编:刘慧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