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解码:市场有139只A50认购证

2010年06月04日 19:48  CCTV财经资讯 我要评论

  

    现时市场一共有139只A50认购证,行权价由约11港元到约22港元,由价内到深入价外都有。

    文/张冰洁

    “衍生解码”嘉宾主持

    我们今天专访了麦格理资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衍生工具部联席董事林泓昕先生,重点谈到A50衍生产品的情况。

     上证综合指数下跌约10%

    据林泓昕介绍,沪深股市在5月份有所下跌,其中上证综合指数的跌幅达到约10%,为9个月以来的较低水平。目前在香港上市的、与A股挂勾的主要ETF,包括A50(02823.HK)和沪深300 (02827.HK)。A50的价格从4月初的13港元水平一直往下走,截至本周四,它的价格已经跌到了11.86港元水平,接近一年的低位。至本周三,A50价格水平在10天、20天、50天和100天移动平均线以下。

    市场上有不少A50的权证和牛熊证。截止本周三的五天里,市场有资金流入A50的认购权证,五天总和有三千一百多万港元,成为期内资金流的榜首。现时市场一共有139只A50认购证,行权价由约11港元到约22港元,由价内到深入价外也有;认沽证方面,由于内地股市疲弱,发行人推出了相关看空产品。最近市场上的A50认沽证数目也见增加,一共有53只,行权价由约12港元到约18港元。牛熊证方面,截止本周三,市场上一共有29只A50牛证,收回价由9港元到约11港元;相关熊证的数目比较多,一共有42只,收回价由约12港元到约19港元。

    指数基金沪深300的表现,是直接追踪沪深300指数的走势的。由于沪深300指数反映的是上海和深圳股市的表现,所以香港地区市场不能对它作出任何直接投资,也不能参与相关的指数期货活动。但是,香港市场上有这类指数基金及它的相关权证和牛熊证发行。受到内地沪深股市下滑影响,沪深300由4月初的36港元水平,一直下跌到30港元以下,截至本周四,它的价格收市报30.55港元,是接近9个月以来的低水平。

     市场有9只沪深300认购证

    由于香港地区市场对沪深300的认识,暂时还不如A50,所以它的每日平均成交,金额一般比A50低,而相关权证的数目也比较少。在看多的产品中,,截止本周三,市场上一共有9只沪深300相关认购证,行权价由35港元到约44港元,全部都属于价外认购证;看空的产品方面,沪深300一共有3只认沽证,行权价由30港元到约33港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