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昨日之最]最英勇的“垫背”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7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高空跳伞,人到了半空才发现降落伞打不开!这就是美国老太太谢丽的惊险遭遇。去年,喜欢冒险的她决定用高空跳伞来庆祝自己的54岁生日。但没想到,当跳伞教练戴夫和她捆绑在一起跳出机舱之后,他们身上的降落伞竟无法正常打开,导致二两人从4000米高空旋转着“砸”向地面!谢丽本以为自己难逃一死,不过被救起后,医生发现她只折断了脖子处的几处椎骨,仅仅住院一周,谢丽就彻底痊愈,但他的教练戴夫却全身瘫痪了。原来在落地的一瞬间,戴夫让自己的身体先撞击地面充当“人肉气垫”,使谢丽着陆时压在自己身上,减轻冲击力。从此,戴夫舍己救人的事迹被传为佳话。而谢丽也和这位救命恩人成为了好朋友,并常去看望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