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新内阁努力改变形象意在赢参院选举

2010年06月07日 13:20  cntv.cn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环球财经连线》主持人:您认为目前新内阁所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它是不是能够实现菅直人在竞选当中所提出的重整日本经济的目标,它和鸠山政府最大的区别会在哪儿?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教授陈建:这次的新内阁面临的第一个最主要的难题,或者说最近的一个目标,力争在7月底举行的参议院大选当中要获胜,这对民主党来说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所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菅直人内阁已经赢得了这一关,从民意的调查来看,菅直人内阁跟鸠山内阁相比实行了一个微型的大逆转,民意的调查和公众的形象、舆论的支持率显著地升高,这是第一步。

    第二步,长远的中长期的一个战略规划,就是像菅直人首相在竞选当中提出来的,要实行“三强”,日本强大的经济、强大的财政、强大的社会保障。这三项目标应该讲是菅直人首相今后面临的一个长远的难题。但是由于日本现在经济低迷,财政积重难返,这些问题几任首相、几任内阁都没有解决好。所以今后就算是菅直人内阁闯过了参议院大选这关以后,长远来看,能不能够顺利地实现经济目标,仍将是一个很大的难题,我们将拭目以待。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