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买什么? 实力券商推荐6大行业41只股

2010年06月10日 16:04  CNTV综合 我要评论

  谢盐 海通证券

  第二批5家试点融资融券,15家待定;适时扩充标的证券;转融通机制进入方案论证阶段。根据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文,中国证监会作出扩大融资融券试点工作安排,会议通报了第二批5家试点券商名单,分别是招商证券、华泰证券、银河证券、东方证券、申银万国;其次,适当降低试点准入门槛,决定按照“最近一次证券公司分类评价为B类以上,最近6个月净资本均在30亿元以上”的条件和标准,再增加一批证券公司开展试点准备工作;再次,上海和深圳两个交易所正在就融资融券标证券的扩充展开研究,同时抓紧研究转融通业务方案,适时推出与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相配套的转融通业务。

  融资融券规模不断攀升,但明显低于市场预期的情况下试点范围扩大势在必行;我们预计,长江、国元等上市券商有望获得第三批试点资格。首先,融资融券3月31日试点以来,规模呈现逐月递增态势。如表1所示,3月、4月、5月的月均融资融券余额分别达6.56百万元、177.83百万元和742.15百万元。尽管业务规模不断快速上升,但受试点券商仅6家,标的证券仅90只,T+0尚未开通,以及转融通机制缺失的影响,规模明显小于市场之前预期。因此,我们预计,多层面扩大试点范围将是必然趋势。

  投资建议:在相同假设条件下,大型上市券商中融资融券业务业绩贡献度排序依次为光大、华泰、招商证券;中小型上市券商中融资融券业务业绩贡献度排序依次为国元、长江、宏源证券。综合流动性、估值和成长性,建议关注长江证券。

  由此可见,综合上市券商估值,在前两批试点券商中,投资者应优先选择招商证券;随着15家中小型券商陆续获得试点资格,此时应关注创新业务占比高且估值较低的长江证券。同时,考虑到目前市场流动性相对紧张的情况下,我们优先推荐市值偏小且成长性较好的中小型券商股—长江证券。

  长江证券:受营业部扩张推动,今年公司经纪份额将上升15%;尽管目前行情低迷,但公司自营仓位以债券和新股申购为主,故自营收益与去年基本持平;经测算可知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创新业务业绩贡献度达2.74%(3年后有望达11.69%)。我们维持2010-2011年公司EPS分别为0.63元和0.78元不变。目前中型券商PE估值约20倍,考虑到公司良好成长性(近年来公司占比65%的经纪业务市场份额增速15%,远高于其他上市中型券商经纪份额增速4.42%;此外如表2所示,公司净资本实力在中型券商中居前,这有利于其获得相对与其他中型券商的创新业务先机优势),故适当上浮给予24倍PE估值,则得到2010年公司价格中枢15.12元。而6月8日股价12.20元,故维持“买入”评级。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