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加色素勾兑菜油 三父子制售假油落网

2010年06月12日 08:44  中新网 我要评论

  中新网重庆6月11日电 食用菜油竟然用自来水、纤维素粉、焦糖、色素等勾兑而成。重庆市万盛区工商部门11日发布消息,靠勾兑、出售假菜油发“黑心”财的外地三父子在重庆落网。

  6月7日,万盛区工商部门接到群众反映称,有3人在向该区金桥镇农民销售可疑散装菜油。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调查得知,该3人为一父二子,非重庆本地人,6月6日来到重庆市万盛区,租住在该区市区某宾馆内。在三父子所住宾馆卫生间内,执法人员现场查获可疑散装菜油150公斤,同时查获大量纤维素粉、焦糖、柠檬黄、橙红色素等药剂及制假工具。

  据三父子交代,他们所售的菜油是用自来水、纤维素粉、焦糖、色素等勾兑而成,因真菜油比假菜油重量轻,他们通常会在假菜油中掺入少量真菜油,以达到以假乱真的目的。假菜油一般以低价兜售给农民。

  万盛区工商执法人员介绍,从外观上看,他们所查获的假菜油与真菜油十分相近,只是气味稍有区别。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游摊小贩低价兜售的散装菜油时,最好谨慎。

  目前,对三父子制售假菜油一案,重庆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责编:张恪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