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日本新干线驶出“隼鸟”速度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8日 0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日本新干线一直被人视为最快速,最安全的列车。现在它又将推出一款新的“隼鸟”号列车,让陆地飞行变得更加便捷。

    “隼鸟”号由东日本铁路公司推出,最高时速可达320公里。列车由10节车厢组成,车体采用铝合金材料。按照计划,在完成试运行后,公司将在东北新干线八户至新青森段开始正式运营新车型。到2011年3月,公司计划在东京至新青森段投入3列新车,届时,从东京至东北地区的青森段只需3小时10分钟,全程共670公里。“新干线”诞生于1964年。当时的东京至大阪“东海道”线仅用8年时间就收回全部投资。40多年来,“新干线”技术不断进步,已经构成了日本国内铁路网的主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