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盖茨巴菲特劝富行善 呼吁前400富各捐一半财产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8日 12: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和“股神”沃伦·巴菲特是公认的全球巨富。他俩在近期的一场慈善活动中,呼吁亿万富豪们捐出自己至少一半的财富,用于慈善事业。

  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前总裁帕蒂·斯通西弗16日告诉美联社记者,盖茨和巴菲特自去年开始,一直在劝说其他富豪在有生之年或过世后捐献财富。

  《福布斯》杂志上排出的美国400名最富有人物拥有价值约1.2万亿美元财富。盖茨和巴菲特希望经游说,能使承诺捐出的财富总额达到6000亿美元。

  《慈善纪事》杂志编辑斯泰茜·帕尔默说,盖茨和巴菲特的目标是个挑战。这400名富豪中只有17人在《慈善纪事》最慷慨人士排名榜上。虽然不少富豪可能匿名行善或打算去世后捐款,但眼下大部分善款的捐赠方并不是亿万富翁。

  盖茨和巴菲特呼吁亿万富翁们公开作出捐款承诺,并发表声明解释捐款意图。

  两人发表声明说:“请作出一个道义上的承诺,而不必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合同。”

  在美国,盖茨和巴菲特属热衷慈善事业的巨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