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下半年估值修复推动A股震荡向上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前,在2010下半年投资中国论坛上,申万研究表示,城镇化加速将为未来中国经济注入新的增长动力;下半年估值修复将推动A股震荡向上,预计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2400-3000)。

  城镇化加速注入新动力

  申万研究认为,目前的中国经济减速是政策主动调整的结果,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不大,伴随着需求下滑和流动性控制的后续影响,通货膨胀率将在四季度回落;伴随着经济正常化,政策重点将相应发生变化,从“以退为主”,到“进退兼顾”。退出性政策将以落实既有的政策为主,政策的重点将转向促进经济转型。申万研究强调:城镇化加速将为未来中国经济注入新的增长动力。产业转移、基础设施和保障房的建设、收入分配改革、鼓励民间投资和户籍制度改革将推动城镇化加速,城镇化加速有四个方面的特征,体现在:中西部城镇化速度会明显加快;在空间市民化的同时,更注重完全市民化;更加注重城市群经济圈建设;更加注重城乡一体化。

  从目前的情况看,申万判断,经济正在朝宏观调控预期的方向发展,再出台更加严厉的紧缩政策的必要性不大。但由于调控目标并没有完全达到,经济二次探底的风险不大,政策放松的概率不大。总体上下半年主要以实施已经出台的宏观调控政策为主。伴随着调控政策的稳定,宏观政策重点将转向转型。节能减排、收入分配改革力度将明显加大。

  投资品卷土重来

  “市场底部特征逐步呈现。”申万研究从隐含ERP、整体及行业的静态估值、股息收益率等几个方面分析,都已进入了历史上的底部区域;产业资本再度净增持,显示其对当前股价的认可度提高;新基金审批放行提速,显示监管层的积极态度。下半年随着加速城镇化等对冲经济下滑的政策及时出台,投资者对经济基本面的预期会逐步改善。同时,下半年的流动性环境要好于上半年,这些会令隐含ERP具备反转的条件。此外,盈利预测冲击正在显现,但较高增长仍然可期。根据利润占比推算,如果2008年利润逐季跳水的最恶劣情景重演,2010年沪深300公司利润增速还有正的6%,对应沪深300的10年PE17倍。正常情况下,该利润增速会在25-29%之间,仍较高。根据业绩增速与经济增速的关系推算,中性情景2010年沪深300公司业绩增速在23%左右。该所认为,下半年估值修复将推动A股震荡向上,预计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2400,3000)。综合各类因素,申万看好零售、航空运输、食品饮料、铁路运输、软件等行业三季度甚至下半年的表现,密切关注水泥、造纸、钢铁、保险等行业可能因扭转市场悲观预期的拐点出现而导致的大幅反弹(或反转)带来的超额收益机会。投资主题包括城镇化加速、收入分配结构改革、节能环保等多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