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持续地量昭示行情最本质内涵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的行情越来越像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不过农行的上市倒是给乏味的市场,增前了很多味道。目前已经形成非常明显的格局,那就是外资对农行申购非常积极,倒是国内方面似乎有点冷淡。消息显示,农行H股方面已经得到了外资明显的追捧,其中卡塔尔和科威特的主权基金将在农行上市中占有最大的份额,分别投入28亿美元和8亿美元,他们是想效仿5年前的美国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他们在当时以低于IPO的诱人地价申购了中行等中资银行,当08年金融危机到来时,虽然他们损失惨重,但出手中资银行使得其有了东山再起的足够资本,同时大额的分红也令其感到很开心。除此之外,玉名也给大家反复介绍过,农行上市代表了一大批利益群体对市场的瓜分,比如说美农业巨头Archer Daniels Midland则计划投资1亿美元,其目标就是有望通过农行在中国最大地区的覆盖来推广其农产品。还有荷兰合作银行和渣打银行等认购农行,也是为了可以通过农行能够通过自身广泛的分支机构网络帮助其扩大在中国这个重要增长市场上的业务。

  反观国内方面,同样热闹,参加农行承销的券商纷纷抛出农行价值研究报告,目标明确,农行3元不算贵,3.5元刚起步,4元才是价值点;而能够获得农行养老基金帐户销售的基金也一改太贵言论,纷纷说,农行价值合理;而农行保荐机构和农行本身也都纷纷说,农行不愁卖,甚至希望卖不出去,自己捡便宜筹码。很明显,这三大类资金都是可以直接从农行上市中得到利润的,哪怕在申购股价方面有所损失,但背后巨大的利润诱惑,还是令人无法阻挡的。玉名帮助大家回顾这些消息面,其实就是将复杂的因素简单化,投资者可记住三点,一、农行上市必须成功,价格也不能够低,这是国家战略所向;二、外资大肆鼓吹,目标不是A股而是H股,因为H股没有大小非因素,同时分红回报率更加高,此点中石油最为明显,中石油海外融资只有49亿元,3年内返还海外投资者114亿美元,可以说3年内投资者受益就翻番了,而在A股股民要想靠分红解套登陆A股时买入的股民,那需要等上一个多世纪。换句话说,海外投资者不仅买价低,回报率还高。三、机构喊多是因为其能够通过其他方面获得收益,这样加和在一起,也的确是不贵,但若没有其他方面收益,那么是贵、是便宜,我相信大家的眼睛是雪亮的。

  本周股指先扬后抑,周一走强之后,持续走低,这样的走势投资者应该并不陌生,回顾近一个月的走势,从5.21、5.24的一假一真两根长阳,到6.9一日游,以及6.21的“忽悠”走势,都告诉投资者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本周玉名给大家推出了《第七根中阳线引发的思考》,就记录了自从4.19日下跌以来,股指出现了的中阳线,若是在单向时代,这些往往都是抄底的信号,但如今是双向交易时代,期货是没有抄底之说,只有多空博弈。下跌趋势中的阳线,目的就是为了套多,尤其是纵然多头或者唱多者有这样、那样的理由和依据,我只想告诉投资者一个判断方式,那就是看量能,下跌不需要量能,但上涨必须要真金白银的投入。成交量往往比任何指标、言论都来得真实,从当下市场成交量可以看出,从年初的1500亿元,到1000亿元,到如今沪、深市仅有600亿元,低点时更是仅剩500亿元,在《量在价先,地量的意义中》我给大家分析了,地量不等于地价,只有地量后持续放量才是底部,否则地量代表的就是实实在在地弱势。如今来看,股指依然运行于以2550点为中轴,上下3%的区间中振荡,涨不起来,跌跌不休,虽然有农行“维稳”的因素,短期跌幅不会太大,但千万不要忘记了,越是横盘时间长,一旦跌破之后,威力越大,而且这个区间也会形成未来上涨时的强阻力区间。所以此时投资者该做的事情,就是踏踏实实地休息,多看少动,为以后操作存出机会。为何股民总是看多,而总不习惯空仓或看空。股市不是取款机,你想取多少就取多少,随时都行,因为并不是你想操作的时候就有机会,而是市场出现机会,你才能操作,要明确这个前后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