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下周猜想:考验2500点支撑?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7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下周猜想

  猜想一:考验2500点支撑?

  概率:65%

  点评:历史经验多次显示出,每一次的护盘,其实均是存量资金的一次做多能量的内耗,其结果将是新一轮的调整走势。目前处于农行IPO的敏感时间窗口,多头们卖力的护盘行为,加上周五的中国联通加盟到护盘队伍,并未使得上证指数出现指数飘红的态势,也说明了护盘行为对指数的贡献力度在削弱。而小盘股率先调整的走势意味着市场的抛压也渐次增强,也就是说,短线A股市场面临着较大的调整压力,不排除上证指数在下周初考验2500点的可能性。

  猜想二:半年报预期或让部分新股走强?

  概率:65%

  点评:新股由于拥有募集资金项目,从而赋予其半年报业绩的相对乐观预期。而且新股普遍存在着超募的现象,意味着每股净资产极高,从而有利于提升含权预期。因此,拥有半年报业绩预期以及含权预期的新股或有望出现相对强硬的走势。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奥克股份、科伦药业等个股。

  猜想三:“消费结构下沉”助力消费股活跃?

  概率:60%

  点评:近期有策略分析师提出“消费结构下沉”理论。具体来说,就是消费的结构重心将逐步从东部发达地区转向中西部发展中的地区,消费的人群重心将从富裕人群逐步转向中低收入人群。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从行业发展的结构角度来选择可跟踪的品种:如行业龙头品种,尤其是乳制品的光明乳业、伊利股份,啤酒的青岛啤酒、燕京啤酒等;或二、三线且并购优势突出的个股,比如说啤酒行业的兰州黄河,葡萄酒行业的通葡股份等。

  猜想四:指标股护盘行为或暂告一段落?

  概率:65%

  点评:目前A股市场的资金总量在不断地萎缩,成交地量的接二连三出现,本身就说明了市场存在着资金供给减少,但市场筹码供给增多的态势,而且这种情况已经影响着目前A股市场的资金与筹码的生态平衡。以往经验就显示出,资金是决定短线股价走势的核心关键,一旦资金不足,个股的股价重心将持续下移。所以,只要资金面形势继续严峻,银行股、保险股等品种同样也有一定的调整压力,指标股护盘行为或将暂告一个段落。(金百灵投资 秦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