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经新闻 >

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不必担忧地方政府高负债率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7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25日晚在上海举行的“2010陆家嘴论坛·浦江夜话”上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不必对目前部分地方政府高负债率问题有过大的担忧。

  “目前政府负债率比较高的主要集中在经济不是特别发达的地方,中央财政对这些地方的转移支付力度较大,可以逐步帮助其解决高负债率问题。”吴晓灵说。

  审计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底,审计的18个省、16个市和36个县本级地区政府性债务余额合计2.79万亿元。吴晓灵认为,部分地方政府2009年负债率过高,与去年的“4万亿元”项目中地方政府资金配套压力较大有关。“以后国家在启动类似项目的时候,可以根据各地不同的情况,提出配套资金要求,或者完全不要地方配套。全国人大已有这样的建议,希望可以改进投资的管理和配套资金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