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经新闻 >

中国农民逐步跨入“信息化时代”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2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长春7月2日电(记者 王晓明)“去年下半年,全国的生猪行情跌入低谷,每公斤价格只有8元左右。我之前通过一些农业网站提前掌握信息,60头猪减少损失6000元人民币。”网络上发布的农业信息,使吉林省梨树县石岭镇二龙村农民王素杰从一个普通农妇变成了村里的“摇钱树”。

  养了五六十头猪的王素杰,2009年通过“12316”新农村热线和“12582”农业信息发布网发现了一种“生态养猪”新技术,不仅绿色环保,还提高了养殖效益。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统计,截至2009年12月底,中国农村网民规模已达10681万人,首次突破1亿人。

  中国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钱克明说,近年来中国农村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长足进展。截至2008年底,农村固定电话普及率67%,移动电话96.1%,电视机109.1%,电脑5.4%。全国乡镇上网率98%、通宽带95%,27个省份实现“乡乡上网”,19个省份实现行政村“村村上网”。截至2009年8月,全国农业网站总数接近3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