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超跌反弹不具操作性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3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A股呈现先抑后扬,最终以放量上涨9点收盘。这种表现极大地缓解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也让场外紧紧盯住A股下跌的投资者有点按捺不住了,纷纷相互打听有何利好?A股是否就此出现大反弹甚至反转行情?但从目前市场环境来看,昨日A股尾市拉升且以红盘报收,更大可能只是超跌反弹而已,而且只是弱势反弹,并不具有操作意义。

  首先,本周二A股的破位大跌,不但跌穿了2500点的这个平台,而且紧接其后的两个交易日A股重心不断下移,快速向2300点靠拢,这使得大部分投资者处于极度恐慌气氛之中。一旦市场呈现情绪化的走势,A股常常就会出现戏剧性的转变。第二,昨日下午跌至2319点之后,A股之所以能快速放量拉升,还与人民币汇率大涨138个基点,创5年新高有密切关系。毕竟短时间人民币快速升值,对推动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上涨有利。第三,短线超跌与中线呈现技术共振。A股跌至2300点至2400点区间,实际上已处于1664点上涨至3478点的0.618黄金位,这是技术派特别重视的一个关口位;而本周A股最大跌幅近200点,呈现短线超跌格局,这两种局面同时汇合在一起,促使A股发生戏剧性变化。最后,农行募资越来越近,维稳的要求更加重要。由于下周二农行就要网上认购了,目前A股的快速下跌会影响投资者认购农行新股的积极性。而昨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拉升A股易给投资者留下悬念——是否周末有什么利好出台。

  但上述的分析,对A股而言,其支撑作用都是短期的,并不能改变A股继续下跌的轨迹。就短期而言,昨日A股盘中出现的扭转走势,也只不过是上述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而已。一旦周末没有任何利好、下周二农行募资成功之后,A股何去何从就一目了然了。在如此短短的两三个交易日,A股可能出现的反弹又能走多远呢?参与其中无疑是刀口舔血,稍有不慎就极易受损,不参与也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