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曝光台 >

一次性筷子:市场在卖小馆子在用食客认为“很干净”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4日 16: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商务部、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联合发出通知,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本报记者在成都调查发现:

  一次性筷子第三次被“围剿” 市场在“裸卖” 小馆子在“躲猫猫” 

不少小餐馆使用一次性筷子

  6月22日,商务部会同国家发改委、环境保护部、税务总局、质检总局、林业局、食品药品监管局等七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在餐饮与饭店业开展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一次性筷子生产、流通和回收环节监管,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至此,屡禁不止的“一次性筷子”,再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

  为什么明知一次性“卫生筷”不卫生,还有如此多的餐馆提供一次性筷子,有如此多的消费者热衷使用一次性筷子?记者调查发现,绝大多数市民并不知道一次性筷子也有保质期,在成都的中式快餐店、面馆和小饭店等餐饮场所使用的一次性筷子,外包装上也并没有标注保质期。一双小小的一次性筷子背后,不但纠缠着商家的经济利益,还牵涉到人们的消费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