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补缺之后该如何操作?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6日 16: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天是全球最大IPO农行网上申购的日子,按道理应吸收大量的避险资金申购导致二级市场继续低迷。不过从今天的走势看个股全面普涨,三大行造市,股指再次攻击上2400点大关,前期悲观失落的情绪有所改观。

  我们暂时把今天的反弹行情看做超跌反弹,而这种超跌不是指数层面,而是个股层面。指数层面只是连续低迷之后形成了技术背离或有反弹要求,而个股近期的杀跌非常的猛烈。观察从6月29日破位大跌开始一直到昨日,都是白线远远运行在黄线之上,而今天这种局面有所改观,个股的表现要大大优于指标股,主要的动力就是来自严重超跌反弹。而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涨幅远超过沪指则印证了这种关系。另外,两市反弹尽管很热闹,但成交量还是处在较低的水平,当然比昨天的地量出现了大比例的放大,但这种量能下股指未来的反弹空间必然受到制约,要形成更大级别的反弹,还需要成交量的配合。

  由于今天收盘点位开始逼近6月30日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这个缺口也是股指反弹的主要吸引力,因此明天回补缺口是大概率事件。回补缺口之后该如何操作则是大家关心的。而我们反复确立的下跌市场中可安全进场的三个条件目前全线满足,也就意味着短期还是可以小仓位进行运作的。

  在操作中要密切留意三点:

  第一,5日线。随着股指运行到2400点一线,5日线也逐步扣减低位,意味着短期将出现走平或者上行,这非常有利于弱小的多头。但沪指必须守住5日线才可安全运作。

  第二,关注成交量。目前的量能不支持股指大幅度走高,但未来申购农行的资金解冻后能否出现一些加入市场的情况还是可预期的,总之,成交量是关键,长期失血下难于支撑很久,否则又将呈现低调格局。

  第三,热点变化。有赚钱效应才能留住人气,留住资金。今天这么多涨停明后天必然分化,热点也呈现多元化。但中报线索已经成为最主要的主线,华润精华的连续大涨或催生不少投机炒作,而业绩增长预报将是这两天的重要题材,可继续短线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