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资源股引关注 周三重点关注哪些?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6日 1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A股的普涨原因查明,再加上上海迪士尼概念们的涨停,令我们不禁想起《外管局:"热钱"目标瞄准中国股市楼市》的前因后果。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5日公布一季度国际收支平衡表修改数据。统计显示,2010年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536亿美元。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642亿美元。而5月份外管局公布的初步数据分别为经常项目顺差409亿美元和资本金融项目顺差550亿美元,均有百亿美元左右的调升。那么,据修订后的数值,一季度中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同比下降收窄为32%,而一季度资本及金融项目顺差642亿美元则较去年的逆差128亿美元升幅扩大。因此,针对目前受市场关注的"热钱"问题,外管局副局长邓先宏表示,从专项行动看,"热钱"进入的重要目标就是进入股市、楼市获取资产价格上涨收益,这符合"热钱"的投机套利本性。

  A股技术上的确已经具备了超跌反弹的要求,这一点是不能否认的,既然有机会就应该期待。周二盘面的重点依然集中在蓝筹股上,金融地产股经过两天反弹之后还能不能再度走强;石化股虽然反弹力度还不够明显,但仍需要它保持目前的弱势震荡反弹格局才行;资源类板块比如有色金属、煤炭、钢铁这类股票经过数日的调整之后,是不是应该有所作为开始对股指构成支撑,这些都将成为周二盘面关注的重点。

  从技术面上看,今日早盘上行突破了2390附近的压力,继续向上的压力位于2430---2450附近,今日支撑2360,而且一定不要对今天已经涨幅偏高的个股追涨,像早盘较早涨停的600039四川路桥(600039)(600039),600818中路股份(600818)(600818),这都处于下跌趋势中,这种涨停也仅仅是向上攻击一下波段高点,后市很有可能继续在下跌趋势作用下再次下跌,追涨的风险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