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各板块资金全线回流 多头思维渐趋一致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7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A股出现久违的普涨,沪深股指双双喜迎三连阳。值得注意的是,板块资金出现了本轮调整以来罕见的全线净流入状态,尤其是之前被主力重点打压的医药板块连续2个交易日明显有资金回流,显示出目前市场多头思维开始趋于一致。

  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资金合计净流入33亿元, 32个行业中仅外贸和教育传媒出现小幅净流出,银行、房地产、化工化纤、交通工具、医药大资金净流入位居前列。值得一提的是,继周一勇夺板块资金流入榜第一名后,医药板块昨日再度成为资金追捧的主要对象之一。

  作为6月份补跌行情中的“龙头”,医药板块之前持续受资金流出困扰。数据显示,上周该板块资金还累计净流出11.4亿元,净流出金额仅次于有色金属和房地产板块。不过,经过前期的大幅补跌,该板块估值风险得到充分释放,本周来板块资金的持续回流表明市场逐渐开始接受其目前的价格。

  事实上,6月行情最突出的一个特点便是以医药股为代表的强势股补跌。此前有业内人士认为,强势股补跌完成或许将成为市场短期见底的标志。从近期板块资金流向上看,此前率先调整的银行、地产等权重股品种资金护盘迹象明显,而诸如医药等补跌品种也开始重新受到资金关注,因此有分析人士指出,这表明短期市场多头思维开始趋于一致,市场有望迎来触底后的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