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超跌反弹 压力犹存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7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沪深股市低开高走,放量中阳。行业方面,申万行业指数全线上涨,家电、有色、采掘和农林牧渔等板块领涨。个股普涨,两市有氯碱化工(600618)、大江股份(600695)等30只个股涨停,个股最大跌幅5.13%,两市仅31家个股下跌。

  周二股市低开高走,个股普涨,短线技术性超跌反弹,但多方面压力犹存,空间有限不宜追涨。

  短线技术性超跌反弹有望延续。周一在中石油等权重股带动下盘面有试探反弹的迹象,但未得到量能支持和个股响应,周二股市低开后即强劲反弹,大盘蓝筹股与中小板创业板共同发力,量价齐升,短线来看,市场有超跌反弹的基础。首先,自6月29日破位以来,股指连续四个交易日惯性下探,每日均创新低,至2319点四天累计跌幅达8.5%,技术上看处于超卖,有超跌反弹的要求;其次,上周五的探底企稳由房地产板块带动,由于开发商降价速度和幅度超过此前预期,使得行业资金链断裂的风险大幅消除,不确定性较前期明显降低,且基于3季度交易量适度回升的正面刺激,估值存在适度修复机会;第三,近期银行融资和再融资有点超预期,但因汇金的全面参与,实际压力不大,连续六周的公开市场净投放累计向市场注资7830亿,周二农行网上申购,1年期央票发行量也锐减到60亿,在资金面上予以配合,市场方面权重股更需维稳营造向好的市场环境;第四,上周五探底回升后收盘未再创新低,5日均线呈走平之势,个股活跃度明显提升,短线企稳技术性反弹有望延续。

  目前看,前期累积的各方面压力尚未完全释放,不宜对反弹空间期望过高。技术上看,调整趋势仍未现反转迹象,前期连续缩量整理的2500-2600平台一带将构成较大阻力,上方半步之遥的2425点附近的缺口也将构成反压,另外,尽管周二有所放量,但量能仍显不足,难以推动大盘走出较大行情。(申银万国)

  机构来源:申银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