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四连阳行情随时面临终结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7日 16: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天有两个信息刺激市场,其一,中央、国务院召开的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7月5日至6日在北京举行。胡锦涛指出,今后10年,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总体目标是:西部地区综合经济实力上一个大台阶。其二,有媒体报道,全国社保基金近日增仓A股,资金量超过20亿。

  上述两个信息,西部大开发的政策表述影响较大,今日西部区域板块,如新疆、西藏等继续大幅走强,海南等其他偏远省份也走势强劲。中期而言,西部和偏远省份还将有持续的政策出台。而社保基金增持对于市场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没有经过完全的证实,同时20亿的增持也比较小,想比近期市场的新股发行而言是杯水车薪。短期影响有限,但是中期而言,如果社保基金后续继续增持的话,对于大盘在三季度构筑底部是很有益处的。

  纵观近日的走势,近期西部板块是大盘走强的主要动力,大大活跃了市场人气。但是周三的走势来看,汇金参与三大行再融资等利好信息也被充分消化后,银行等蓝筹板块走势已经开始止步不前,部分银行虽然继续反弹,但是整体的走势却弱于大盘。

  大盘盘中多次冲高,但是暂时还没有回补2425的缺口,预计明日有望回补。深证成份指数也几乎回补缺口,深政成份指数今日是反弹的主要动力,明日临近9500-9600的首个阻力区间,上证指数10日均线开始下移动,和2425附近一起构成大盘短期的阻力。大盘短线经历连续技术性反弹,开始遭遇上方的阻力,大盘四连阳行情随时面临终结。目前银行板块依然在等待7月15日农行上市后的表现,这一日期已经不遥远,就在下周四,银行股近期的走势会较为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