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第一时间 >

高盛: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4.8%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尽管人们对全球经济增长仍存在担忧,不过高盛公司却对此表示乐观,他预测,今明两年全球经济都有望实现正增长。

    高盛公司研究预计,尽管今年下半年部分经济体经济增长可能出现放缓,但仍然不妨碍全年实现“正增长”,2010年、2011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均将达到4.8%。其中,美国、日本、欧元区2010年的经济增长率将分别达到2.8%、3.4%和1.4%,2011年则分别为2.5%、1.7%和2.2%。同时高盛预计,“金砖四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率将分别达到9.0%和8.8%。但值得注意的是,高盛此前曾将中国2010年经济增长率预测由之前的11.4%下调至10.1%。高盛相关专家,尽管下调了短期预测,但高盛对中国经济长期趋势增长的看法保持不变,中国经济长期趋势增长率仍将保持在10%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