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第一时间 >

延长开发时间 丰田欲改流程提质量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最近一段时间,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再度陷入召回事件中,面对不断出现的质量和安全问题,丰田公司开始考虑改变汽车开发流程,延长新款汽车投入生产之前的测试时间,并减少聘用的外部工程师的数量,以便进一步消除质量问题。

    丰田驻美国密歇根州的高级工程师史帝芬表示,公司高管承认公司新款汽车存在质量问题。高管们早在一年前就开始讨论对汽车开发流程进行改进,包括延长四周的测试时间,进一步减少虚拟和计算机辅助工程设计的使用,更多的使用样车和让消费者和独立工程师在测试过程中对车型作出评价等等。有报道称,丰田的产品开发时间可能会延长二到六个月。上周,丰田公司宣布将在全球召回大约27万辆因为因为引擎存在问题可能突然熄火的雷克萨轿车。此前由于油门踏板可能会卡住脚垫导致汽车意外加速的问题,丰田汽车已经宣布从全球召回800多万辆汽车。 丰田的质量和可靠性曾经在美国长期雄居各家汽车厂商之首。但上个月一家研究公司针对新款汽车的年度“初始质量调查”中,丰田品牌的整体质量从第七位下降到了第21位。另一项调查则显示,丰田2010年上半年在美国市场占有率是15.1%,低于2009年年底的17%。